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弃将季铭义对旧主"通不认" "踩扁大连"响遍全场

  四川的球迷昨天是幸福的,从成体中心到192公里之外的南充。无论是“旧恨新仇”,还是“新仇旧恨”,川军捷报频传:成足在震天的“踩扁大连”的吼声中,2:1真的将大连队踩扁,算是为川足出了一口恶气;首场虽败犹荣的新川足,在主场球迷的“雄起”声中,1:0爆冷力克中甲冲超热门江苏舜天,算是替成足在江苏足球的伤口上再撒了一把盐。蜀中足坛的这出“连环计”了得,了得——

  2∶1踩扁大连队

  “踩扁”是四川球迷发明的充满血性的加油口号,也是四川球队冲锋的号角。
在震天的“踩扁大连”声中,成足2:1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实现了充满血性的“踩扁”——

  川连大战,血在涌

  来到成体中心,还没有走进球场,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场外的球迷异常躁动,好多球迷都是喊着“弄大连”“踩扁大连”进场的。走进球场,球迷气氛更加热烈,球门后面的红色刀锋球迷最为活跃,伴随着清晰的鼓点,他们声嘶力竭地喊着“踩扁大连”。“血债血偿”的标语悬挂在球迷看台的一角,虽然没有用血淋淋的红色,但是看上去还是让人有些窒息……

  旧将反戈,通不认

  上赛季结束后,大连队进行了大清洗,队长季铭义等人被清洗后,转投成足。昨天,季铭义和前队友邹鹏都站在了老东家的对立面。邹鹏在后腰位置上表现非常积极,多次成功的抢断化解了大连队的进攻,在与胡兆军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并完成了成足开场后的首次射门。季铭义的表现更为优异,面对朱挺和乔里奇的轮番攻击,他和玛迪尔组成的中路屏障并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特别是第42分钟,大连队长传进攻,胡兆军禁区前沿推射空门,皮球弹在玛迪尔的腿上后飞向球门,季铭义挺身而出,将球解围。在与昔日队友的对抗中,两人该铲就铲丝毫没有留情,球门后面有记者大呼两人真的是“通不认”了。

  客队急了,起内讧

  成足良好的表现让大连队异常被动,“踩扁大连”的吼声给客队施加了巨大压力。不仅如此,大连实德老总徐明也被诛连挨骂,连曾在川足效力的张耀坤,球迷似乎也不认同,当张耀坤准备上场的时候,沿途的球迷还是一顿乱骂。赛后,一位曾在川足效力的球员伤感地告诉记者,“好歹当年,我们也为四川足球出过力,球迷这样骂我们,心里还是很难受的……”

  压力让昔日足坛霸主大连队有些乱了阵脚,竟在比赛中闹起了内讧。一个镜头耐人寻味,第60分钟拉德科换上张耀坤时,助理教练曾经和拉德科竟发生了争执。而第72分钟,李铁在后场带球,王选宏从身后横扫李铁领黄牌,邹捷也推搡了队友,埋怨他不该无谓犯规。如此情绪,也难怪会输了比赛。

  赢球之后,继续踩

  2:1“踩扁大连”,快乐肯定是属于成足的,快乐也属于所有川中球迷。不过,当大连球员情绪低落地埋头走出体育场时,仍有一些球迷觉得不过瘾,似乎还没有享受够“踩扁”对手的快感,对着驶出体育场的大连队大巴继续发泄,手中的旗帜和矿泉水瓶雨点般飞向大巴,伴随着“踩扁大连”的吼声,现场狼藉一片。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新版川连大战,一出血腥“旧恨新仇”的足球表演,在“踩扁”声中留下一地鸡毛……

  记者方珲

  黎兵昂起骄傲的头

  赛后,成足董事长许宏涛热情地抱着前大连实德副总隋信敏一阵寒暄,此时成足主帅黎兵正好经过。许宏涛似乎想热情介绍,黎兵却昂着头扬长而去。

  山哥和大连实德之间的恩怨自不必说,想当年球场含泪退役,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如今,山哥率领弟子们完胜了曾经不可一世的大连队,从情感的层面来说,的确出了一口恶气。所以当黎兵骄傲地走开时,在场所有人更加明白了什么是“雄起”更深层次的含义。

  黎兵后来表示,我们的实力不如大连,但是我们立足拼对手,两个进球都是靠球员拼出来的。黎兵还特别感谢2万多球迷冒雨到场助威。

  记者方珲

  1∶0四川队雄起

  黄色的大旗,“雄起”的吼声,让人感觉又回到了从前的川足。当过去的川足队长、现今的川足总经理助理魏群出现在主席台时,就引发了看台上的第一次骚动,“魏大侠”、“魏哥”,有人感叹:“川足真是深入人心!”

  比赛刚开场,身着黄色绿边新装的川足险些被江苏舜天打了个措手不及,好在门将徐洋及时出击挡住了射门。川足的后腰费尔南多此后成为主角,他凶狠的防守,让对方最具威胁的外援前锋马戈诺第15分钟就受伤下场。上半场双方势均力敌,川足21号腾彬曾有一次补射空门,可惜被对方后卫在球门线上救险。下半场比赛掀起高潮,川足率先发难,腾彬连续几脚很有威胁的射门都被神勇的前国青门将关震扑出。第21分钟,川足角球开出,又是腾彬后点包抄到位,这次射门让关震无能为力,却再次被门柱旁的后卫挡出,关键时刻,只见一个黄影杀出,有力的一脚劲射——1:0,33号唐海进球了!

  虽然江苏舜天极力反扑,但年轻的川足将士们挺了过来,随着一声哨响,全部人都跳了起来,只有错失了最后一个单刀的腾彬累得瘫倒在地……

  赛后,江苏舜天主教练裴恩才,毫不客气的将本队的失利归结为运气、队员能力和客观条件三大因素。翟飙则谦虚地承认川足的确赢在运气上,并称赞舜天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强队。徐杨

  取敌首级者都是33号

  无巧不成书!昨天,“取敌首级”的蜀中功臣,都身披33号战袍。成足的33号队长汪嵩“梅开二度”,而川足的33号队员唐海则“一剑封喉”——

  成足33号汪嵩打起“高尔夫”

  2004年7月11日,足协杯川连大战,汪嵩打进两球,赛后他被实德打入“冷宫”。2008年4月12日,中超川连大战,汪嵩打进两球,赛后他被球迷捧上天堂。

  33号,是以前四川队黎兵的球衣号码,自从汪嵩跟随黎兵征战成足之后,他就接过了这个球衣。昨天,汪嵩可谓状态神勇,比赛中包办了成足的两个进球。

  “汪嵩,嵩迷将陪你走过人生的每一天”,比赛开始之前,喜欢汪嵩的球迷挂起了巨大的横幅。由于马上要到国足报到,汪嵩将一头白发又染回了黑色。第27分钟,孙峰后场右侧传球直接被邹鹏头球拦截并形成直接进攻,汪嵩大禁区前沿胸部卸球后15米处左脚扫射直挂球门右角。大连队扳平比分后,全场2万多球迷齐呼“汪嵩,汪嵩,汪嵩!”第61分钟,成足前场断球反击,罗德里格斯塞直线,汪嵩利用张耀坤回追速度过慢,禁区内右脚推射建功。进球之后的汪嵩,兴奋之余来到底线,表演起了高尔夫球推杆的动作(如图),全场球迷欢声雷动……记者方珲

  川足33号唐海不愧影子杀手

  本赛季从成足转投川足的中后卫唐海,从3号变成了33号。“3是我的幸运数字,因为来的时候3号已经有人了,我就选择了33号。”唐海这样解释自己号码的由来。

  06赛季可以说是唐海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巅峰,他不仅担任了成都五牛的场上队长,还攻入4球,在后卫进球榜上独占鳌头。07赛季唐海经历低谷,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在帮助球队完成冲超大业后,他毅然选择留在中甲继续磨练。

  在打进致胜一球后,唐海兴奋地冲向替补席,与教练和队友紧紧拥抱在一起。赛后,唐海和队友们尽情接受了球迷的欢呼,最后一个离开球场的他,还不忘专门跑到老帅余东风面前表示感谢。徐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胡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