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川足福地开张战胜冲超热门 与打造中甲地狱主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昨天,2008赛季中甲联赛进行了第2轮的比赛,四川队凭借后卫唐海的进球以1∶0力克本赛季头号冲超大热门江苏舜天队,取得了中甲首个主场比赛的胜利。这场胜利也增加了球队未来继续取得好成绩的信心,俱乐部董事长罗彬表示,将把南充主场打造成所有中甲对手都畏惧的“魔鬼主场”。


  南充是四川足球的福地,此前在这里进行过的比赛中,无论是甲A联赛还是足协杯或者热身赛,四川队从未输过。由于天气比较冷,所以昨天到场的观众并没有预想的多,只有近7000人。但阴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现场球迷的激情,90分钟的比赛里他们一直在为川足加油。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川足在江苏舜天面前丝毫不落下风。下半场第70分钟,川足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滕彬禁区里倒地后将球敲给插上的中后卫唐海,后者迎球射门,打进了本场比赛的惟一进球。稍微有些遗憾的是,比赛中川足外援费尔南多大腿内侧韧带拉伤,目前还不清楚他将缺战几轮。

  1∶0,川足在南充主场迎来了开门红,这让球迷欣喜不已,赛后他们不顾阴冷的天气,站在南充市体育中心外欢呼庆祝。赢球也让俱乐部看到了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希望。

  现场

  朱玲:小快灵又回来了

  昨天川足中甲的首个主场比赛,四川省体育局和南充市政府都非常重视。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来到比赛现场,南充市市长高先海也来了——大家都对四川队的首个主场非常重视。朱玲赛后说:“我很高兴,四川足球的小快灵风格又回来了。希望球队以后能冲进中超,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事实上,2006年初朱玲宣布冠城解散,是四川足球的一次壮士断腕。在宣布冠城解散时朱玲曾说:“四川足球还会杀回中超的。”随后,球队两年征战乙级联赛,都得到了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昨天比赛结束后,朱玲表示还会加大对川足的支持力度。而南充市政府也将在随后的主场比赛中,在票务、宣传等方面给予四川足球俱乐部更大的帮助。

  本场比赛由于南充市体育中心光纤未安装完毕,因此没有电视直播。但昨天记者获悉,从下轮(4月19日)与重庆队的比赛开始,CDTV-3将直播川足所有场次的比赛,而昨天的比赛也将于今日12点在CDTV-3录播。

  目标

  川足新目标:进第一集团

  主场战胜冲超头号热门江苏舜天,让四川足球俱乐部看到了球队在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希望,这场胜利让他们不再满足于本赛季保级的目标。赛后,俱乐部董事长罗彬说:“以前低调,是因为我们是新军,对对手的实力并不了解。主场战胜江苏舜天后,如果我们还只提保级,不仅球迷不满意,就是其他队也会说我们装。因此我们现在的目标将调整为争取进入第一集团,也就是前五的行列。”董事长助理魏群认为,提出进入第一集团的目标并不是急功近利:“我们是想通过更高的目标来刺激球员。现在球队有很多有发展潜力的队员,比如滕彬、曾其祥……谁能说在更高的要求面前,他们不能成为新的马明宇、魏群、黎兵呢?”

  而主教练翟飚面对中甲首胜则更为理性,“打好一场比赛,并不代表以后的比赛都能打得很好,而且一场胜利是不够的,我希望球队在完成保级目标的基础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第一步走好了

  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后,川足的外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被迫出走的味道,不过俱乐部董事长助理魏群却并不这样认为。“我们不是被迫出走,我们只是去寻找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四川足球未来的辉煌做准备。四川除了成都外,还有很多没有开发的资源,现在我们有了川足这个好平台,就要将这些资源整合起来……这样也可以带动四川足球全面的发展。”

  由于前一段时间南充一直下大雨,川足本轮与江苏队比赛的票房受了很大影响,本场比赛的观众数并没有达到俱乐部预先估计的近2万人,而只有7000多人。但到场的球迷仍将主场氛围营造得轰轰烈烈,这也助推了川足的胜利。而比赛的胜利,也让南充市政府对川足更为重视了,他们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争取随后的主场场场爆满。赢了比赛,又赢了人心,看来川足最初决定将主场从成都外迁到省内二级城市南充的这一步是走对了。

  坚实的第一步为以后的长远发展打下了不错的基础,但足球毕竟是靠实力和成绩来说话的,川足要想成为中国足坛乃至亚洲的超一流俱乐部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这条路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断取得胜利,争取更好的成绩,也只有这样才可能实现俱乐部董事长罗彬所说的足球“眼球经济”,吸引更多的关注。我们不希望看到川足在短暂的胜利之后,又走向下一个低谷,就如同当年四川队从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走向没落一般。

  本组稿件由特派记者 胡锐凯 发自南充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玲 | 罗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