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1人失魂全队倒霉 看似蜕变之人又成神经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维尔瓦2-2巴萨 巴尔德斯再犯低级失误

    搜狐体育讯 “巴尔德斯和卡西利亚斯一样伟大,卡西更出名的原因只是因为皇马被攻门的次数更多而已。”克鲁伊夫这样评价巴尔德斯。但在与维尔瓦的这场糟糕比赛后,也许每个球迷都会明白阿拉贡内斯为何始终不给巴尔德斯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了,巴萨1号的低级失误实在太可怕了。<<<<<<<<您觉得巴尔德斯能和卡西同日而语么?

  巴萨的第一个丢球来自助理裁判的误判,但巴尔德斯的拙劣表现却给了边裁找茬的机会。鲁本的头球射门力量并不算大,但巴尔德斯在倒地扑救时却犯下了极为低级的错误,皮球从他两手间滑落,躺倒在地的巴尔德斯情急下用大腿把球停在了门线上。虽然皮球整体并未越过门线,但助理裁判却坚持判罚进球有效。

  这个进球显然给巴尔德斯的心理造成了影响,巴萨1号下半时的表现只能用魂不守舍来形容。63分钟卡姆尼亚斯距门25米外突施冷箭,巴尔德斯在接球时再次犯错,皮球击中他手臂后折射飞向大门,好在巴尔德斯立刻飞身单掌将球从门线前托出。8分钟后卡姆尼亚斯左路传中直奔后点,巴尔德斯对落点位置的判断出了问题。在发现无法拦截传中之后,出击了一半的巴尔德斯又向大门退去,此时他突然脚下打滑坐倒在地。鲁本当然不会放过天赐良机,阿根廷人小禁区内零度角头球吊射破门。巴尔德斯这跤摔得未免太不是时候,巴萨最后的冠军梦想也随着这个屁股蹲灰飞烟灭,赛后西班牙媒体只给他打出了3分的全场最低分。

  巴尔德斯近年来表现稳定,他的出色发挥是梦二队构建王朝的基石之一,但时不时的低级失误却始终伴随着巴萨1号。比利亚是巴尔德斯最著名的克星,巴尔德斯曾在05/06赛季两次“助攻”葫芦娃攻破自己的球门。首回合交锋中巴尔德斯接回传大脚解围,比利亚象征性的飞身拦截,结果皮球砸到比利亚屁股上后飞入球门。次回合巴尔德斯后场直接把球送到比利亚脚下,葫芦娃随即吊射空门得手。在上赛季巴萨主场1比2不敌利物浦的欧冠1/8决赛中,巴萨的首个丢球同样源于巴尔德斯的低级失误。

  与巴萨整体的高开低走相同,巴尔德斯已经过了个人表现抛物线的顶点。上半赛季巴尔德斯表现极为出色,19战丢13球的纪录追平了90/91赛季梦一队创下的防守纪录,欧冠小组赛前4战他甚至一球未丢。但进入下半程后巴萨防守一落千丈,迄今为止13战丢球已经多达17个。巴尔德斯原本是本赛季西甲最佳门将的头号候选,但如今他已经落在了卡西利亚斯之后。<<<<<<<<您觉得巴萨有必要引进新的门将么?

  巴尔德斯赛后显得很淡定:“第一个丢球是助理裁判的明显错误,第二个则有些奇怪。中场休息在球员通道时我跟助理裁判有过交谈,没必要抨击他太多。”巴尔德斯有他淡定的理由,巴萨1号绝不用为其地位发愁。巴萨高层一直对巴尔德斯信任有加,拉波尔塔曾几次向其保证绝对主力地位。谁都有走背运的时候,巴尔德斯绝大多数场次的表现仍值得信赖。偶尔的“抽风”的确会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但由于位置的特殊性,一名门将不可能影响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巴萨境况糟糕,罪魁祸首可绝不是巴尔德斯。(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比利亚 | 卡姆 | 卡西利亚斯 | 鲁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