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舍瓦难救AC米兰窘境 下季五大神锋如何共存

    搜狐体育讯 本轮联赛过后,AC米兰队是否能够取得前四名参加下个赛季的欧冠,已经被划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而更加有趣的是,在本战前,加利亚尼在赛前宣布,下个赛季罗纳尔迪尼奥、舍瓦加盟AC米兰的可能性是180%。

那么,一个问题应运而生:一旦米兰真的无法杀进下赛季的欧冠,单线作战的米兰该如何分配射手群们的出场时间?>>>米兰得到舍瓦、小罗就能摆脱目前的低迷吗?

  加利亚尼在今天的比赛前指出:“罗纳尔迪尼奥与舍甫琴科180%是我们的人了。”而且,米兰副主席甚至特别强调,即使打不进前四名,也要签下这两名攻击手。当然,如果这二人到来,吉拉迪诺肯定会离开,博烈洛也不可能回到米兰。可是即使如此,那么AC米兰队依然在下个赛季拥有五大前锋:帕托、小罗、卡卡、因扎吉和舍瓦。那么这五名攻击手,如何在联赛里单线作战共存呢?

  首先,卡卡和小罗两人都可以出任攻击型的中场。米兰如果继续维持三后腰的体系,也就是在前场放一个单前锋,继续打4321圣诞树阵型的话,小罗取代西多夫并不难理解。但这样一来,就需要帕托、舍瓦、因扎吉三个人竞争一个前锋资格,这无疑是一种资源的浪费。

  可是,如果卡卡和小罗同时出现打双前腰,前面依然摆上双前锋配置的话,那么米兰队的中场势必会出现攻守不平衡的问题。其一,即使在巴西队内,如何让卡卡和小罗同时出场担任中场,也是一个让邓加所头疼的问题。其二,AC米兰队还有一个特殊的队情,皮尔洛的单兵防守能力不强,如果一个皮尔洛前面还放着两个不经常回防的卡卡小罗,前面还放两个前锋的话,这套阵容未免攻强守弱,头重脚轻,面对强队时可能会大吃苦头。

  所以,卡卡和小罗两人中,有一人出任前腰,另一人出任第二前锋,这是比较合理的一种选择。一旦形成这样的配置的话,究竟谁与他们进行配合,担任突前前锋,就成了一大问题。理论上看,因扎吉禁区内活动的能力最强,能与此二人形成最好的互补,可是因扎吉毕竟年事已高,而且伤病不断,出任主力的可能性不大。而在剩余的帕托、舍瓦二人中,一场激烈的竞争在所难免。

  理论上说,帕托与小罗、卡卡形成三叉戟,优势更加突出。三人都是巴西球星,彼此之间交流不存在任何问题,都有个人突破的绝活,一旦三人之间形成灵动的穿插跑位,威力势必惊人。可是一个问题却是,三人都不擅长中路的抢点,如果由此三人形成组合,禁区内的打击能力就严重不足。本赛季米兰就受困于难破密集防守,下个赛季显然人们不想再看到同样的一幕。

  如果,与小罗、卡卡配合的是舍瓦,禁区内冲击能力的问题能够解决,可是2200万先生帕托放在替补席上,未免是种巨大的浪费。更何况替补席上还有因扎吉枕戈待旦……即使启动轮换制,没有冠军杯,仅仅只有联赛,轮换也很难合理的进行。

  所以,总得来说,如果米兰真的无法拿到前四名的话,小罗、舍瓦二人的到来,势必使单线作战的米兰锋线拥挤不堪。风格过于类似的几名球员一起,无论谁不出场,都是一种巨大的浪费。而长此以往,更衣室内也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这或许才是最可怕的问题。因此可以说,小罗和舍瓦的到来,给米兰队带来的也许并不仅仅是利好,还有一个巨大的难题,等待着球队的主帅去攻克。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因扎吉 | 加利 | 罗纳尔迪尼奥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