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昏庸裁判并非罪魁 巴萨2年颗粒无收究竟错在哪?

    搜狐体育讯 “不公正、不合逻辑,戈麦斯看到了并不存在的东西,他发明了这个进球!”《每日体育报》赛后针对巴萨首个丢球怒斥当值主裁,当事人巴尔德斯也一再坚称“这绝对是个误判”。从这张照片上可以清晰的看出,巴尔德斯将球压在身下时,皮球整体并未越过门线,这的确是个没有争议的误判。

  32轮后巴萨一共被吹罚了9个点球,这一数字高居西甲头名。在今夜的维尔瓦,巴萨又在裁判身上丢掉了到手的3分。巴萨本赛季在裁判身上吃亏不少,这客观上也的确造成了球队举步维艰的现状。但比起裁判的昏庸,巴萨自身的问题才是近两年颗粒无收的罪魁祸首。

  百兽之王狮子即便是在捕猎兔子时也会全力以赴,巴萨球员在场上的投入程度却令人生疑。在埃托奥开场61秒破门之后,巴萨在长达30分钟的时间内只有过一次定位球射门,球队整体状态慵懒且不思进取。在埃托奥梅开二度之后,巴萨又用了27分钟才获得了下半场第二次射门机会。防守中巴萨也欠缺强硬的态度,球员们似乎无法赢得任何一次身体对抗,维尔瓦的射门数竟然比巴萨还多。维尔瓦是西甲攻击力最弱的球队之一,但这只急红了眼的兔子狠狠的咬伤了雄狮巴萨。“球员们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努力”,里杰卡尔德的话真该反着听……

  在05/06赛季成为双冠王后,功成名就的巴萨球员渐渐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这才是最为可怕并永难治愈的绝症。在登上顶峰之后,球员们渐渐遗忘了足球的真正内涵。意志力和斗志是精神力量在球场上的缩影,如今的巴萨在这两点上被皇马远远的抛在了身后。领先时保住胜局靠的是意志力,巴萨本赛季2次逆转落败4次被对手追平,皇马则只有1次逆转落败2次被追平。落后时逆转获胜靠的是坚定的斗志,巴萨本赛季只有2次逆转的先例,皇马则多达4场。舒斯特尔和他的皇马仍然在遭到质疑,但白衣军团至少在精神力量方面已经远远的超过了梦二队。埃托奥向来心直口快,猎豹赛后点出了巴萨的病根:“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多做点什么,助理裁判在第一个进球上犯错了,不过我们全都也都有错。”

  巴萨目前多赛一场仍落后皇马6分,阿苏格拉纳还剩下了6场联赛,里杰卡尔德也承认西甲夺冠希望已经基本破灭。巴萨目前的阵容厚度不足以对付两线作战,脱离西甲争冠队伍也在另一个侧面有利于备战欧冠半决赛。来势汹汹的曼联将在两周后驾临诺坎普,巴萨球员们这次能拿出怎样的精神面貌?(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