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川连战看台剧目繁多 球迷自编歌曲嘲弄实德徐明

  川连之战早就被锁定为中超第四轮的重头戏,也是成足俱乐部这一年中最寄予厚望的比赛。但4月12日一早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似乎冲淡了纠葛多年川连情仇。尽管成都队如愿以偿地击败大连队,但现场只来了不到五成的球迷,在春寒料峭中,看不到太多的“血腥”。

  不过,来到现场的一万多球迷一定是铁杆球迷,甚至在头一天晚上,记者就被成足的球迷组织“红色刀锋”中的一些活跃分子约了出去,他们急切想知道记者怎样预测次日的川连之战。安保部门自然更不敢懈怠,他们中午过后就开始划出警戒线,甚至在时隔多年之后,又一次将体育场正大门外的道路完全封闭。

  球场没有坐满,让球场保安长舒了一口气,却让蜂拥而至的记者们颇为失望。“这场雨下得真不是时候。”面对记者的疑问,俱乐部副总经理罗晓维淡淡地叹了口气,看得出来,这场重中之重的大戏因为缺乏足够多的观众,让他不太兴奋得起来。

  大连队的教练组率先入场,走在最前面的助理教练柳忠长,这是当年实德系在川工作时间的一位大连人,也是与成都媒体交往颇为融洽的一位大连人。老柳走到熟悉的记者面前,像老朋友一样挨个握手寒暄。“老柳,今天的比分怎样呢?”记者们还是学着当年实德系时代的口吻,打趣道。柳忠长是个憨厚人,他乐呵呵笑着,不好回答这看不出是玩笑还是挑衅的问话。

  随着时光的流逝,加之一场预料之外的豪雨,川连情仇仿佛在慢慢冲淡。黎兵在赛前很淡定,“打完绿城回来我就告诉队员们要有平常心,过去的事情有历史的原因,而且过去的事情总是要过去的。”黎兵这样说道,其实,他是实德系最大的受害者之一,2003年,在徐弘入主当时的四川队后,已经担任多年教练兼队员的黎兵,被清一色的大连班教练组摒弃在外,黎兵被迫提前退役,转投恩师霍顿。

  “血腥味”的出现是在汪嵩打进了第一个球之后,看台上燃起了烟火,场上响起了“踩扁大连”的吼声,球迷们开始齐唱起自编的讽刺实德老板徐明的歌曲。大连队在下半时扳平了比分,但又被罗杰里格斯与汪嵩做了一个门前漂亮的二过一,让重新入选国家队的汪嵩梅开二度。

  比赛结束后,球迷们簇拥在体育场西大门,等待着大连队的大巴出来,他们准备了两年的矿泉水瓶终于派上了用场。当然,场下的气氛依然是融洽的,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走过成都队教练席,成足几位助教、替补纷纷起身与之握手。另一边,成足董事长许宏涛与大连实德副董事长隋信敏亲密无间地交谈着,然后一起走到球队大巴面前,热情相拥之后,分手告别。(妙红)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嵩 | 柳忠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