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14场14球他为巴萨遮羞 两特质正是小罗亨利所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维尔瓦VS巴萨  埃托奥舍我其谁

    搜狐体育讯 “埃托奥伤了,里杰卡尔德慌了”,这句流传在巴塞罗那城的玩笑话恰有其深意,人们至今仍在梦中猜测,如果埃托奥没有在上赛季受伤,那么所谓“炮轰门”也就根本不可能存在,巴萨会不会在去年依旧四大皆空?如果埃托奥没有在甘伯杯中受伤,那么巴萨会不会在联赛中仅靠梅西的努力才能缓慢前行,当然,绿茵场是个没有后悔药出售的地方,90分钟较量不仅能够决定一场比赛,甚至能够决定一个赛季的成败。<<<<<<你觉得是否才是巴萨现在的真核?

  联赛历史上7次交锋,巴萨在维尔瓦队身上拿走了6胜1平的战绩,新哥伦布球场的送分童子同样备受埃托奥喜爱,去年3月造访这里时,埃托奥就曾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时隔13个月后,喀麦隆人续演了曾经旧事。比赛刚刚开场仅61秒,多斯-桑托斯在右路的传中球便制造了巴萨杀机,埃托奥在小禁区内力压阿尔瓦雷斯头球攻门破网,8场比赛中的第8粒进球来得如此轻松,喀麦隆人再一次演绎了何为“闪电战”。

  巴萨教父克鲁伊夫曾提点里杰卡尔德要注意进攻时的“速度与效率”,但由于大部分西甲对手在遭遇阿苏格拉纳时都龟缩半场,因此事实上留给巴萨攻击手们的空间极为有限,这不仅在极大程度上限制了巴萨的进攻速度,同时也就造成了进攻效率的下降,然而这一切对于擅长“闪电战”的埃托奥而言并不是问题,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96秒,埃托奥又用一记禁区外的凌空抽射轰开了索伦蒂诺把守的球门。<<<<<<你觉得埃托奥是否是当今足坛第一高效射手?

  14次联赛登场仅1190分钟的比赛时间,埃托奥却凭借85分钟/球的效率取得了14粒联赛入球,虽然在射手榜上仅位居第六位,然而喀麦隆人的超级效率却是法比亚诺,古伊萨和劳尔等人无法企及的。亨利在接受《队报》采访时曾埋怨称:“我在阿森纳时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左路、中路甚至右路,但是在巴萨却只能抱死左路,这让我几乎已经忘记了该如何射门,拿球后的第一反应已经不是该如何得分,而是看看中路队友的包抄或边路队友的后插上,我对此感觉到极为不适应”。

  这已经不是法国人第一次抱怨不喜欢左路了,如果说上一次埃托奥还能和颜悦色的宽慰亨利称:“应该服从主帅的安排,尽可能为球队付出力量”的话,那么这一次埃托奥则用实际行动警告亨利,要想从自己手中抢走中锋位置,那则几乎是不可能的,正如埃托奥曾经所言:“假如亨利能够加盟巴萨,那么我会非常高兴,但他来了也就是我的替补”,喀麦隆前锋的曾经之语被看做妄言,然而在亨利穿上巴萨球衣近一个赛季后,人们却才赫然发现埃托奥预言的准确性,冠盖当今足坛的实力正是猎豹的信心来源。<<<<<<你觉得小罗亨利是否都该向埃托奥好好学习?

  罗纳尔迪尼奥目前深陷转会传闻之中,而在几天前则是埃托奥为好友挡驾解围,本赛季中,巴萨中锋还曾在不同场合保护过拉波尔塔,里杰卡尔德,博扬和梅西,就像贝吉利斯坦称赞的那样:“这是真正和球队在一起的队员”,“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的笑话在埃托奥身上不会发生,无论到了何时何地,他都永远会是球场上那个最渴望胜利的球员,而主动承担责任则是埃托奥另一大优点,就像他在今天赛后为裁判的辩解之词,“裁判错了,但我们也有错”一样,巴萨想赢球,决不是靠嘴说说的,亨利想踢中锋,同样不是发发牢骚便行的。(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亨利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