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妙红:江湖没有绝唱

  四川冠城解散的时候,我曾经写过一篇《江湖从此无袍哥》,发泄心里的郁闷。更早的时候,就是在黎兵、魏群们退出足坛时,我就说了“川足从此不江湖”。

  其实,江湖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江在流淌,湖在积蓄,终有一天汇入大海,但永远都没有绝唱。

汪嵩在打进第二个球之后,没有跑去与队友、教练们庆祝,而是跑到了那群熟悉的文字记者面前,击掌相庆。我想,这个时候汪嵩心里是将这群记者看成了史吏,希望他们替他记录下这笔江湖史。

  黎兵的嘴角一直在笑,他强憋着这股笑意,一本正经地在说:“平常心!平常心!”可一转身,他就在感叹,“罗杰里格斯左脚不会射门,要不然,那一脚就进了。”黎兵一定清楚地记得2002年底的那一天,他脱下他的30号球衣,重重地摔在地上,暗泣而去。

  马明宇要来得直些,他和我的对话堪称言简意赅,我们都用一个字,“拈!”就是从盘子里拈出肥肉来的意思,不,这一次是海鲜,从大连空运而来的。

  成都队里有三枚活化石,年龄最大的符宾与川连恩怨没有太多关系,但对于邹侑根和姚夏就有切肤之痛。2002年他们成为“幸运儿”被徐弘留在了四川冠城,可是他们的老魏却被徐弘送到了转会市场的案板上,姚夏当晚就提出要离开冠城,替魏群出头。侑根却犯难了,妻子正身怀六甲……2008年4月12日,他们终于等到一起面对大连队的时候。

  2002年我与姚夏一起经历了他转会的阵痛,在北京寒冬的雪天里,一起感受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痛苦。所以姚夏见到我所说的第一句话,竟然与这场比赛毫无关系,“当时转会的时候,说了再踢一年就可以了,没想到,踢了6年!”

  江湖的恩怨有些可以忘记,有些却无法忘记,成都媒体昨天的标题血淋淋的,诸如“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你可以说它言过其实,但你也确实很难切身体会到,他们对快意恩仇的渴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