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武汉官网确认俱乐部换帅 朱广沪顶替陈方平挂帅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当朱广沪出现在中超赛场的看台时,他的身份是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他的关注对象,是所有能够为国家队所用的那些球员。而从今天开始,当朱广沪再次坐到中超看台上的时候,他真正关心的,只有武汉光谷一支球队了,因为,他的身份即将变更为武汉光谷队的主教练——这家地方俱乐部球队的“谷主”。

  昨天上午,武汉俱乐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公告:原国足主教练朱广沪于2008年4月11日抵汉与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进行了友好商谈,双方就以后合作事宜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并拟在合适时间签约。

  同样是在这则公告中,还透露了朱广沪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朱指导确定在本周日赴新华路体育场观看武汉光谷南益队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但不会在主教练的席位上指挥比赛。这也就意味着,虽然不会在与国安队的这场比赛中直接插手,但朱广沪已经开始行使自己的主教练职责,为带领光谷队尽快走出此前三连败的低谷做准备了。

  告别中超三年之后,朱广沪重新回到了这个舞台。出任武汉光谷队主教练,则是他在慎重考虑之后做出的一个决定。之所以选择光谷,除了看好这支球队本身具备的实力之外,朱广沪最为看重的,就是这支球队当中,有多名他曾经带过的嫡系弟子。除了郑斌和王文华,以及助理教练常卫巍是他当年带队留学巴西队健力宝弟子外,张辛昕和陆博飞都曾是深圳队的队员,艾志波、周熠则在国家队中跟老朱有过合作。这些光谷队中的“大腕儿”,都算得上是朱广沪的人,用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此外,在中超联赛厮混了多年之后,不甘于就此平庸下去的武汉俱乐部,在今年进一步加大投入,光是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便花掉了将近2000万元。虽然联赛前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保八争六,但实际上他们是冲着前五的名次去的。虽然联赛开局阶段遭遇了三连败,在积分榜上暂时垫底,但是从光谷队的人员构成以及球员的个人能力来看,完成保八争六的任务难度并不大,这也为朱广沪按照自己的思路对球队进行改造,将光谷队打造成第二支深圳队赢得了时间。

  尽管在国家队的执教并不算成功,去年的亚洲杯赛,老朱领军的中国队没能从小组出线,也是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赛以来的最差战绩,但他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中超俱乐部的认可,这也是他能够实现“下岗再就业”的主要原因。用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的话说就是,换成谁当中国队的主教练,结果可能都一样,毕竟中国球员就是这个能力,谁带都不可能带出花头来。而以老朱的水平,给他一支差不多的球队,再给他时间好好雕琢一下,打进前三绰绰有余。对此,已经决定接手光谷队的朱广沪本人,也显得信心十足:“武汉队开局打得不好,不代表今后成绩不好,我有信心能够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保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