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进赛季首球拿赛季首分 浙江绿城已出现反弹迹象

  早报讯 第一球、第一分,绿城在新联赛第四轮终于破荒。昨天下午客场1比1打平实力并不强大的长沙金德并不是难度系数很高的动作,但绿城上下都显得比较满意。“这不是1分还是3分的问题,而是代表球队反弹的一个标志,我们很可能就此走出困境!”昨晚9时,虽然距离比赛结束已经将近4个小时,绿城总经理林乐丰还是在电话那头意气风发地回答记者。

  一分也很宝贵

  联赛前3轮一球未进尽吞7球,放在全世界任何联赛里这样的球队都是不合格的。“这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好在大家明白团结一致的重要性,拼下来这一分。”复盘这场比赛时,刚刚从火山口下来的主帅孙伟还是心有余悸,毕竟如果四连败等待他的将是下课,想不紧张都不行,“三连败的教训太深刻了,我对中超估计不足。”孙伟认为在接下来的联赛调整期他会重点提高球队进攻能力。

  让我们再回到昨天比赛的焦点时刻:第16分钟,及兴华带球被金德谢维超放倒,马成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徐宁飞身冲顶破门——绿城在联赛开始276分钟后终于迎来第一个进球。第42分钟,主队刘建业左路传中,替补上场不久的文虎一一脚垫射,金德将比分扳平。

  之后金德主帅桑特拉齐下令猛攻,一度打起三前锋战术。“三连败后又是客场,所以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术思想很统一,就是防守反击。”在前线督战的林乐丰认为这一分就是队员拼命拼出来的,随即他还连用两个“成功”来表扬了本场的战术安排,“今天的防守不错,非常成功,人员使用上也很成功。”

  4大内援旁观

  联赛进行4轮,绿城的首发阵容场场都有较大变动。昨天除了外援丹乔和卡里姆,上赛季的老绿城队员占据了场上另外9个首发名额,本赛季重金引进的4大内援除了阎嵩在最后时刻替补上场,其余全部作壁上观。既然是花重金引进为何又不用?林乐丰道出内幕。

  “三连败后,内援压力很大,有些人甚至和直接失球有关系。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希望让他们缓解一下。”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摸爬滚打多年的林乐丰显然熟谙球员心理,“打一下揉一揉”,“有些球员也主动找到我,希望能让自己调整一下——这是我们球员有责任感的体现。”对于记者“是否是球员能力问题”的提问,林乐丰表示否认:“只是心态问题。我前 几天还在说一个个都是中超豪门球队出来,都进过国青、国奥、国家队,怎么会打不出来?我问阎嵩,他说自己感到很丢人,大家对他期望值这么高,打成这样很郁闷,没脸见人。”

  孙伟尚存危机

  内援状态不好调整还有时间,毕竟联赛漫长,绿城只能靠这些球员去打拼,可主帅孙伟的调整时间却相对有限。昨晚记者就“帅位危机”问题询问林乐丰,林乐丰迟疑了一下打起了“太极”:“我们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比赛上。联赛才刚开始,我们还有机会。认识问题才是可贵的。”

  因为国足、国奥海外拉练,联赛接下来有半个月的休战期,这可能是孙伟的翻身机会。按计划到长沙现场督战的董事长宋卫平赛后已经明确表示,“孙伟暂时不会下课,还要再看一两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