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何可欣被誉"高低杠公主" 女团奥运冲金增一砝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体操世界杯德国站高低杠决赛中中国小将何可欣以一套高难动作获得了16.850的高分,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

  何可欣决赛中的动作A分达到了惊人的7.7,16岁的小姑娘已经成为了中国体操队的一个秘密武器,赛后有很多网友赞其为“高低杠公主”,更有很多人将其视作程菲之外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有一个夺金点。有的专家甚至认为其实力已经与柳金和塞梅诺娃等人不相上下,难度上甚至还要高一些。

  在不久前的多哈站比赛中,何可欣也曾有过精彩的演出,当时她夺得高低杠冠军时的动作A分为7.5,也就是说仅仅一个月之后何可欣就将自己的A分再次提高了0.2,其巨大的潜力和上升势头让国际体操界十分震惊。

  高低杠一直是中国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诞生过樊迪、陆莉、莫慧兰、毕文静、凌洁等几代高手,但是随着上世纪末霍尔金娜的崛起中国的高低杠开始走下坡路,特别是2002年之后中国的高低杠水平更是下滑到了低谷,逐渐退出了世界大赛的争冠行列。此后尽管出现了李娅这样的好苗子,但是其脆弱的心理素质难以担当大任,“李娅空翻”也只是成了一个动作的代名词。

  去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小将杨依琳获得了一枚铜牌,是中国女队在高低杠项目上近年来取得的最佳战绩。而今年何可欣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对于中国女队在高低杠项目上又多了一份期待,无论是难度还是表现力和稳定性何可欣都已经达到了最佳,应该说北京奥运会应该是她收获的时候。

  除了高低杠项目上具有超强的实力外,16岁的何可欣在跳马和自由操上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她的出现为中国女队在团体项目上冲击金牌又多了一个砝码,而如果她能在奥运会比赛中夺取高低杠金牌,她也将成为继马燕红和陆莉之后中国女队的高低杠奥运第三人。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