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贺炜:巴萨应弃联赛攻欧冠 小罗走人是一种解脱

    搜狐体育讯 缺少了小罗、德科、亨利、伊涅斯塔和博扬,今天的这支巴萨残阵出击维尔瓦,在大好形势下因为自己的失误葬送了胜局,说完这场比赛我的第一感受就是,这样的一支巴萨我们已经不能再用以往的观点去评判和审视他,现在的巴萨已经不处在正常的状况下了。

联赛冠军梦 想几乎破灭的时候,巴萨还是当舍就舍,把重点精力放在欧冠联赛上吧!

  巴萨的危机出现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上赛季开始一直蔓延到今天,到这个赛季末达到了泛滥的程度。大面积的伤病,球队内部人心惶惶,转会传闻四处传播,主帅面临下课危机,这一切都和管理层有着很大的关系。球员、教练和领导者之间都互相不信任,表面看似和谐但内部却暗流涌动,里杰卡尔德带队受到了太多非议和场外因素的干扰,而场上很多球员也没有把全部心思放在比赛中,在这种“恐怖背景”下,很多人会担心赛季结束后自己会不会被扫地出门,也有人在考虑下赛季是否要改换门庭,试问这样一支从上到下都危机重重的巴萨怎么能踢好比赛?

  在剩下6轮的时候,巴萨多赛一场落后皇马6分,我想球队是应该彻底下决心放弃联赛了,当然我说的放弃只是放弃冠军的争夺,联赛第二还是要与维拉里尔死拼,不然下赛季球队还要打欧冠资格赛。纵然巴萨现在全力出击,追赶皇马还是有太大的难度,现在巴萨还有欧冠任务,他们要与曼联进行两回合的死拼,而皇马只有联赛任务了,巴萨球员没有那么多精力,也没有那么多的底气去完成这个艰巨的逆转任务。皇马只要自己不犯严重的错误,冠军不会旁落,至于维拉里尔,他们只是西甲前四名的水平,离冠军还有一段距离,争冠经验的欠缺也是阻碍他们创造奇迹的因素。

  回到比赛当中,巴萨今天的进攻还是不错,埃托奥梅开二度,两名首发的替补球员埃斯奎罗和多斯桑托斯都有助攻,问题还是出在球员的心态和防守上。也许刚刚打完欧冠,大部分球员有些疲劳,自然思想和状态上都有所松懈,这也就造成了比赛中注意力的不集中,以及动作反应的迟缓。巴尔德斯老毛病很久没犯了,突然在这个节骨眼又当了一次神经刀,普约尔和米利托的搭档一直都有问题,两人是一个类型的中卫,而且身材不高,原本买来图拉姆是加强防空能力的,但无奈法国人年事已高。现在国际足坛成功的中卫搭档,一般都是一名快速灵活阻截能力较强的铁闸搭配一名高大稳健善于补防的球员,就象马特拉齐和卡纳瓦罗那样,但巴萨阵中显然缺少一名马特拉齐这样的中卫,这应该也是今年夏天俱乐部引援必须考虑的,至于赞布罗塔,他在巴萨就没踢几场好球,和在尤文图斯时有天壤之别,而阿比达尔今天也犯下了致命的失误,很奇怪这些当打之年的球员来到巴萨后,发挥都比在原俱乐部有所下降,包括米利托在内。

  小罗最近的转会闹得沸沸扬扬,我建议巴萨赶紧把他卖了吧,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诺坎普已经容不下这位昔日的国王了,也许我们不再有机会看到小罗穿上巴萨球衣征战的机会了。梅西和博扬已经迅速上位,他们都是替代小罗的合适人选,博扬最近风头强劲,虽然短期内难以撼动梅西的位置,但他的未来肯定超过和他同辈的多斯桑托斯等人。不过我现在仍然认为,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的组合仍然是巴萨现在阵中最锐利的锋线组合,前提是他们三人都健康,假设巴萨杀进欧冠决赛,而小罗又能出场的话,我想里杰卡尔德肯定会让小罗首发,这样一名有过欧冠决赛经验和超强能力的球员,巴萨是不应轻易舍弃的,当然目前这一切都只能存在幻想中。小罗和巴萨的关系已经极度恶化,想要扭转难度的确非常大。

  相比较联赛的坎坷,巴萨在欧冠征程上没有受到太多的挑战,半决赛打曼联才是真正的考验。在联赛夺冠渺茫的情况下,巴萨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在与红魔的较量中,因为不是每一个赛季球队都能打进半决赛的,联赛中巴萨只有皇马这一个对手,今年不行还可以期望明年,但欧冠可以和巴萨抗衡的球队差不多10支。一支球队要想夺得欧冠,除了自己的实力,还有运气和赛程等其他因素,巴萨今年这样的状况能杀到半决赛,已经非常不易,离最后的冠军也就三场比赛,尽管目前巴萨看起来状态不如曼联,但这样两回合的淘汰赛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自己对这两场比赛的胜负没有任何感觉,因为高手之间的巅峰对决,胜负往往就分在一瞬间,任何结果都是正常,这绝对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马特 | 维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