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金晶:只要心里有阳光 眼睛里看到的就全是温暖

阳光女孩金晶
阳光女孩金晶

    搜狐体育讯 2008年4月7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法国巴黎进行传递。第三棒火炬手中国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遇到少数“藏独”分子抢夺火炬。面对冲上前来的”藏独”分子,勇敢坚强的金晶用身体紧紧保护住火炬,捍卫了奥运圣火的尊严,捍卫了奥林匹克的尊严。

  金晶多年前因病截肢,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进入了上海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成为了一名击剑运动员。体育为她的生活打开了一扇充满乐趣的大门,透过金晶充满乐观地话,我们发现她是一个满身阳光的女孩,“我希望更多的残疾人能够像我一样,走出来!没有什么大不了。

其实我们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也可以干很多行业,做的很出色。就像我在这行不行了,我还可以去另外一行。我不行了,我再努力;再不行,换一种方法继续努力!我努力怎么能够让自己生存的更好,怎么能让我朝我的梦想更近一步。“

  谈起北京奥运会,金晶表示每个运动员都很向往能够拿到奖牌,“你看奥运会的奖牌金镶玉,我是非常非常非常想拿的!”她连用了三个“非常”来形容自己对奥运金牌的渴望。不过这时,一直笑容满面的金晶露出了无限遗憾的表情,因为她没有得到参加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机会,尽管如此她还是希望队友能够拿到金牌,她会一样的高兴。

  金晶:“我看过一本书,叫《乱世佳人》,里面的女主人公斯嘉丽在书尾最后一句话就是说‘还有明天’!”所以,落选奥运的金晶并没有消沉,她也在用自己的努力继续实现着梦想。金晶的妈妈刘华瑶最了解,金晶的最高梦想就是想参加奥运会,所以她想用另外一种方式参加到奥运当中。”

  为此,金晶参加了北京奥运火炬手的选拔。通过层层的筛选,金晶终于如愿成为一名火炬手。金晶对此非常高兴,她觉得自己当选还是挺意外的。因为当时选拔的人很多,她和朋友说过残疾人运动员有很多自己也没什么特殊的,比自己优秀的人更多。另外还有很多各种各样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为奥运做出贡献的人以及在各自领域有非常杰出贡献的人,自己凭什么能当选?“我真的可能不如他们。”朴实的金晶对自己能够幸运当选充满了感激。

  怀着虔诚心态的金晶没有想到,实现梦想还有些惊险。当金晶传递火炬时,少数“藏独”分子竟然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女孩。说起当时的情况,金晶历历在目:“一开始我就是正常地举着火炬,后来可能我们这边警力比较分散,因为前面那棒的火炬手在跑,警力都到他那儿去了,他那边可能也有骚动。之前有开路的警车在往前走,我们在当中等的时候旁边的警察比较少,只有我和两个推我轮椅的护跑手。这时候一直有“藏独”分子往里面冲,警察基本上就是把他们推开,但是警察比较少嘛,“藏独”分子接二连三的往里面冲,开始抢我的火炬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金晶能做的就是低头弯腰用身体紧紧保护住火炬,任由”藏独”分子上前拉扯厮打。金晶最开始用左臂死死搂住火炬,“藏独”分子从左边冲过来她就侧身到右边躲避,两边闪躲着“藏独”分子的攻击。第三次“藏独”分子一下子来了三四个人,金晶看到“藏独”分子人数多觉得仅仅用手臂抱住火炬还是危险,就低下头弯下腰,用身体死死抵住火炬。因为压得特别紧,后来金晶发现自己腿上都被火炬压出了很多淤青。

  在排除了干扰之后,金晶手持火炬继续前行,这时有很多人上前保护她,使她受到了很大的鼓舞。金晶现在仍忘不了的是那些站在街道的两旁留学生的脸。中国留学生和“藏独”分子还有挥着黑旗的“记者无疆界”组织交叉站在一起,有人往里冲的时候,很多留学生就冲上去帮忙拉,很多女孩子上前质问“藏独”分子: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留学生为金晶加油,为她保护火炬的举动和微笑而感动流泪,他们向金晶大喊:好样的,坚持下去!金晶说起这个的时候眼中泛着泪光,充满了激动之情。

  在受到攻击之后,本来金晶表情很严肃,她后面推轮椅的护跑手鼓励金晶:“金晶放松点,对着大家笑一笑。”于是金晶做出了感动整个中国的微笑,她还握起拳喊了一句:“中国,加油!”

  金晶的微笑通过媒体传回国内后,瞬间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所有网站论坛上都充满了对金晶的赞扬和对“藏独”分子的谴责。

  网友们评价金晶:

  “最美丽的火炬手”

  “她是中国最坚强最勇敢的女孩!”

  “向金晶致敬!金晶好样的!你捍卫了中国的尊严,捍卫了奥运的尊严,干扰奥运的人必将被世界人民所唾弃!”

  当然所有人当中最为金晶感到骄傲的还是金晶的妈妈,4月7日传递完火炬之后,金晶就给妈妈发了短信:“妈妈,您女儿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任务,您应该为我感到骄傲!”

  金晶完成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她表示,虽然与奥运比赛擦肩而过,但是通过火炬传递的形式参与到奥运会当中,即使这次的传递可能比较惊险,毕竟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梦。

  除了击剑外,生活中的金晶还有很多爱好。比如摄影,她一直用镜头去寻找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金晶说:“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经历一些事情,每一件事情都会有它的两面,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我想,关键是你愿意选择哭泣还是微笑。九岁那年,上帝把我的右腿拿走了,我要告诉他,即使这样我照样也能走完全程!”

  金晶之所以选择微笑,是因为她是一个天生乐观的女孩。她的下一个愿望是用镜头收集更多的微笑,收集很多平常人的微笑,把它作为送给世界的礼物。正如金晶说的,只要心里有阳光,眼睛里看到的就全是温暖,这就是微笑的力量。(资料整理于CCTV人在奥运年)

  视频:藏独分子轮番冲击金晶丑行记录

  金晶:坚持自己举火炬 用微笑传递奥运

  视频:金晶聊家常-最喜欢热心公益的刘德华

  金晶:她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组图)

  音频:微笑天使捍卫奥运精神 官网记者连线金晶

  联想工作人员目击藏独分子攻击残疾火炬手金晶

  组图:官网独家全程记录火炬手金晶巴黎传递瞬间

  奥运圣火永不灭—寻找金晶护卫圣火目击者

  越洋对话金晶:最厉害的时候三、四个人来抢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