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沈烈风揭开武汉足球换帅之谜 朱广沪有三大优势


   【换刀·绝对内幕】

  ■神秘人推荐朱广沪 ■保八争六是底线 ■戚务生曾一口答应汉军

  昨晚,在本报记者的贴身紧逼下,武汉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向记者独家讲述了换帅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换帅之声早起

  5日武汉队客场败给陕西队后,8日网上有条消息,“朱广沪7日现身武汉,且被一辆黑色别克轿车接走……”沈烈风笑称:“我的车是黑色别克,但根本没有接待过什么朱广沪。他进入我的视线是9号晚上。

  9日下午,武汉队在辽宁输球。当晚,沈烈风接到了一个越洋电话,一位一直关注武汉队的湖北籍人士说:“沈总,武汉队三连败,陈指导是有追求和水平的教练,但成绩不应该是这样,你是否考虑换个教练,我推荐一人如何?”

  这个神秘人物推荐的就是朱广沪。巧的是当天夜里,陈方平也向沈烈风发来短信,表达与北京队之战想要冯志刚指挥,并推荐了陈金刚和朱广沪两个大牌教练接手武汉队。

  “没有想到他们方向是一致的,”沈烈风说,“第一场输球后,我们没有想到换教练,心里还想最少让陈方平打完北京后再说,但这个三连败让我们看到了方平的难处,也担心球队的未来。所以当晚我就回答说,‘我们与朱广沪没有接触,不知道他意向如何’”。很快,那位神秘人带信说:“朱指导有信心,有兴趣接手武汉队。”

  成本成绩都要考虑

  换帅意味着武汉队今年的投入又要增加。对此沈烈风指示徐志强:“成本和成绩必须结合,我们今年的目标不能变。”

  为此,徐志强9日晚邀请朱广沪尽快到汉商谈。

  “朱广沪坚持要求带自己的教练班子来,并对外援提出调整要求。”11日下午,徐志强在与朱广沪接触后,向沈烈风汇报了与朱广沪谈判的内容。

  沈烈风表示:“在目标不变的前提下,啥都好商量”。晚间,他与徐志强核算成本后,同意接受朱提出的更换教练班子的方案,但对于换外援沈坚持认为:“他们不是水平太差,而是没有很好地融合到我们的球队中来。”岂料,晚间武汉队方面让步后,朱指导对武汉队“保八争六”的目标提出看法。对此,沈烈风表示:“保证目标是前提,希望朱指导能明白这个目标代表着湖北全体球迷的追求。”

  12日上午,徐志强与朱广沪通话后,双方终于达成共识。球队目标不变,武汉队接受朱指导带领教练班子进入。

  朱广沪有三大优势

  “朱指导接手武汉队有三大优势。一是经验,他毕竟带队取得过中超冠军,也当过国家队主教练;二是他在巴西带领过健力宝队,对南美足球认识深刻,而武汉队讲究技术,从特点上看他能很快进入角色;三是他毕竟与郑斌、王文华、陆博飞、张新欣等人有弟子之情……”沈烈风娓娓道来。

  沈烈风很在意“眼球经济”,“我们也联系过其他的大牌教练,比如戚务生,他一口答应了我们的条件,但朱指导更有市场价值。”

  在陈方平下课问题上,沈烈风感到很遗憾:“方平有胆识,有追求,他下课也算是为成长付出代价。武汉队成绩不好他有责任,但责任不应由他一人来承担,比如在引援问题上,俱乐部也没有很好地配合,王圣事件算是个失误,如果王圣在这里,或者引进了忻峰、张宝峰这些好内援,方平还打不好,那只能是他的错了。”

  朱广沪来后,将带一个守门员教练、一个体能教练和助理教练国作金来汉。对此沈烈风表示:“朱指导带人来是想创造一个更适合自己的环境,这点我们理解。至于武汉队要被调整的教练,他们也曾经为这个俱乐部作了很大贡献,他们与陈方平一样,我们会很好地安置。”

  朱广沪今日签约武汉队

昨日上午9时许,武汉俱乐部与前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在电话中最后达成一致意见。从前天上午朱广沪抵汉,双方经过近24小时的紧密磋商,朱广沪接手武汉队一事终成定局。

  武汉队9日兵败锦州当晚,俱乐部高层接到信息,朱广沪有兴趣接手武汉队。次日,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就与朱广沪联系上,11日上午,朱广沪飞抵武汉,午间与徐志强共进午餐后,双方开始实质性接触。

  下午,双方达成大致意向,但仍有两点分歧:一是朱广沪想调整部分外援;二是他想组建自己的教练班子。

  19时,朱广沪离汉飞赴南京,参加一个约定的活动。21时左右,武汉俱乐部高层在仔细分析了换帅成本后,基本接受了朱广沪的想法。但朱广沪又提出了汉军“保八争六”的联赛目标是否可以适当调整的要求,对此,徐志强坚持:“我们俱乐部投入这么大,今年一定要实现既定的目标,如果将目标仅制订为保级,我们大可不比聘请大牌教练。”

  此后双方谈判处于停滞状态。直到昨日上午9时许,朱广沪致电徐志强,表示愿意接受武汉俱乐部的条件,并委托俱乐部起草合同。据悉,今日朱广沪将飞抵武汉,观看武汉队与北京队的比赛。俱乐部高层表示,如果双方没有太大出入,今天将签订合同。

  徐志强介绍,朱广沪看完周日的比赛后,将返回上海收拾行李来汉。徐还透露,朱广沪工作合同期限为一年,薪水将与带队目标挂钩。下周二,朱广沪将携带三名助手上任,其中两人都是他在深圳执教时的助手,国作金和守门员教练刘文斌,另外还有一名体能教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沈烈风 | 徐志强 | 保八 | 陈方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