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金德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金德赛前收平局命令 湘浙和气收场疑似"默契球"

    搜狐体育讯 4月12日下午三点半,08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长沙金德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进行。尽管在落后的情况下由7号文虎一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但面对1比1的最终结果,却让长沙现场万名球迷感到不快。

  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这场意外的平局背后,竟然隐藏着巨大的秘密……

  金德赛前收到奇怪“平局”命令

  或许是因为新赛季开局三连败,浙江绿城队的老板宋卫平竟然在近一年多没跟队的情况下从杭州亲临长沙比赛现场观战,并且高调地在开赛前几分钟下到内场看望自己的部下。因此在老板的鼓励下,已经三连败的客队开场果然打得非常积极,并由前八一队球员徐宁先下一城。但让人想象不到的是,一心要在长沙收获一场胜利的长沙金德队,却在赛前收到一道奇怪的“平局”命令:为了给浙江绿城队以信心,本场比赛不准取胜。

  由于事出突然,这让一心要在4月12日比赛中全取3分的桑尼显得并不开心。而这道奇怪的“平局”命令,也果然让客队很快就有了收获:上半场第17分钟时,徐宁接前八一队队友马成主罚的任意球,在金德混乱的禁区里头球破门。不过桑尼迅速用绿城“克星”文虎一替下年轻前锋谢维超,而文虎一也不愧为绿城“克星”,他在上半时战至第42分钟时接队友的传球,以一记垫射将比分扳平。尽管桑尼随后曾派上伤逾复出的阿布改打三前锋,但三军用命的绿城队最终顽强顶住了金德队的狂轰乱炸,在激战90分钟后“艰难”地保住了1比1的比分,为本赛季拿到第一分。

  赛后,桑尼向记者介绍:为了取得主场胜利,教练组在赛前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其中用小将谢维超首发出任前锋,并将迪迪推到后腰位置,并且在下半时改打三前锋。“但由于6天要打3场比赛的糟糕赛程,加上球员因伤病和体能原因没有很好地贯彻战术意图,因此才未能取得胜利。”不过令人想象不到的是,球队上下都对这一平局收场结果表现冷静。

  两大巨头对视相向而笑

  面对这一“意外”的平局结果,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有两个人应该心知肚明:一个是以足坛打假著称的绿城老板宋卫平,而另外一位神秘人物,竟然是一直坐在主席台对面混杂在球迷中间的、在中国足坛有“铁腕打假”之称的金德老板张澎。

  实际上,爱好足球的张澎在自己的球队从沈阳迁到自己的家乡长沙后,他每个主场都会以一名普通球迷的身份来到贺龙体育中心现场看球。这种感觉,也让身居要位的张老板感到非常惬意。“当一名普通球迷,这日子很爽呀。”张澎坐到看台上后,这样跟身边的人说着。

  由于本场比赛再败,浙江绿城队就有可能面临四连败的尴尬结局,因此宋卫平在结束自己一年多不跟队看球的历史后,4月11日深夜从杭州打来电话,通知球队老板会来长沙现场观战。而为了迎接老板的新临现场,绿城集团长沙公司迅速组织了近千名员工球迷球队,并紧急向长沙金德俱乐部购买了球票,在4月12日比赛现场组织了一个看台的庞大的球迷助威团。与此同时,宋卫平还以客人的身份电话向主人张澎表达了问候。没想到,宋卫平这一举动,也让性情中人的张澎兴致大发,“人家不已经三连败了吗?那么咱们也就当一回东道主……”言下之意,张老板大有投桃报李之意。显然,作为中国足坛的两大巨头,张澎不希望像宋卫平这样的人身陷“降级”热门,如果能够在对方困难的时候出手拉一把,这不仅有利于生意,也对中国足球有着巨大的帮助。于是那道奇怪的平局命令也就神秘出台了……

  实际上,作为中国足坛两大很有特色的球队,也正是因为两位幕后老板各有特色。一方面,宋卫平搞足球容不下假赌黑,并且曾经对此“大打出手”;另一方面,作为一名私企老板,张澎也同样对假赌黑容忍不下,不仅在沈阳时经常强忍外界的种种责骂与反对而向“问题球员”频频举刀,同时在球队中坚决贯彻自己“只要怀疑有人打假球或者参与赌球,一律格杀不勿论”的原则。当然,两位老板之间也是惺惺相惜:2007年8月,当时实力在绿城之上的长沙金德队败走杭州客场,这直接引发“陈涛坚决要求转会”与“前金德队长李振鸿神奇离队”两件事情的爆发。

  而在4月12日的比赛中,宋卫平反客为主高调坐在主席台,张澎,却不动声色悄然混杂在球迷中间。不过两个人隔着球场相向而坐,却对比赛有着相同的理解……

  赛后,不知情况的长沙金德队球员被三番五次要求专门去主席台对面的看台行礼,张澎却迅速在部下的保护下离开球场;而拿到本赛季开赛以来第一分的绿城老板宋卫平,却面带笑容缓缓走出主席台,步行下楼钻进了自己的坐骑……(潘峤)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尼 | 贺龙 | 张澎 | 宋卫平 | 谢维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