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红魔威猛如关羽 青龙偃月斩罗马华容道欲屠巴萨

  关羽,字云长,东汉三国末年蜀国武将,五虎上将第一名,兵器为八十一斤青龙偃月长刀。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

  曼联,英超四大豪门之一,球队场上表现行云流水,进攻大开大阖,防守收放自如。


  武力值:

  关羽外号“武圣”,是整个三国中武力值最高的人之一,一把青龙偃月刀斩落了甚多敌手,斩文良诛文丑,千里走单骑,关羽绝对是一个三国战场上最具风采的将领。而毫无疑问,曼联是这个赛季欧洲赛场上最风光的球队,主要不在于曼联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取得了多大的优势,而是它总是能够奉献出漂亮的攻势足球,能够打出赏心悦目的比赛。

  锋线:鲁尼 特维斯 吉格斯 C罗 朴智星

  曼联的锋线在今年大红大紫的C罗的带领下显得星光璀璨,攻城拔寨如同切瓜砍菜般容易,这一点同“武圣”关羽颇有相似之处。迄今为止,曼联锋线的正选三将C罗、鲁尼、特维斯在英超中一共已经进了50个球。尤其是曼联锋线的领军人物C罗今年达到了自己的一个巅峰,不仅进球数大增,而且在关键战役中进球的能力也大有提高。除了C罗之外,鲁尼在今年也完成了脱胎换骨般的转变,最明显的证明就是在出场次数大幅减少的情况下,鲁尼本赛季的进球数和助攻数已经基本上和上赛季持平,这也标志着鲁尼踢球更加聪明,视野和眼光更加成熟。而本赛季刚刚加盟的特维斯堪称老爵爷的妙笔,他到了曼联之后,迅速成了曼联锋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从技战术角度上来讲,特维斯担当了上个赛季鲁尼的箭头角色,将鲁尼解放到了更加广阔的活动范围内,也让C罗的走位有条件更加漂浮不定威胁倍增。除了这三位青年英雄外,曼联的锋线上还有老当益壮的吉格斯以及跑不死的朴智星,他们两位常常是打不开局面时弗格森手中出奇制胜的王牌。

  中场:卡里克 安德森 斯科尔斯 纳尼 哈格里夫斯

  相比锋线的耀眼光芒,曼联队的中场线显得要低调的多,但正是腰的强壮让曼联的场上表现能如此行云流水。卡里克和斯科尔斯的组合对于任何和曼联对阵的球队而言都是难以逾越的屏障,而且两人的进攻能力常常在最关键的时刻发挥作用。而在替补席上,充满灵性的安德森和纳尼常给人带来意外的惊喜,不要忘了,还有一个本赛季还未达到最佳状态的哈格里夫斯。曼联的中场无论是从特点还是从年龄搭配上都算得上强中之强。

  后卫:费迪南德 维迪奇 布朗 埃弗拉 皮克 西尔维斯特 内维尔

  曼联之所有能够在本赛季取得如此佳绩,除了有攻无不克的锋线外,更倚仗着一条固若金汤的防线。英超打到现在,曼联的这条后防线仅仅丢了17个球,要打破之前球队英超赛季最少丢球记录25球指日可待。经过3年的等待和磨合,维迪奇和费迪南德两人的中卫搭档的防守能力已经臻入了一个新的境界,唯一的遗憾就是维迪奇在同罗马队的比赛中受伤,很有可能会错过冠军杯同巴塞罗那的半决赛,这对于曼联队而言是相当大的打击,幸好小将皮克今年飞速成长,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维迪奇缺阵带来的影响。在边路,埃弗拉和布朗防守能力都有目共睹,而埃弗拉的进攻更是一把好手。

  门将:范德萨 库什察克

  在舒梅切尔离队之后,曼联就一直饱受门将无能之苦,而范德萨的到来终于弥补了曼联这个最大的漏洞。一个健康的范德萨是确保曼联在冠军杯上走的更远的定基磐石。

  智慧值:

  在桃园结义三雄之中,关羽除了武力值最高之外,谋略也是远超另外二者。只是有些时候,关羽太过于自负,往往给对手留下点杀的命门。这就像曼联,常常在貌似战无不胜的情况下,突然被对手斩落马下,总是越往前走越让人担心。

  掐指算来,老爵爷在曼联的执教年数已跨过二十大关,这位永远斗志昂扬的老头已经慢慢的从人转变成了人们心中的神。暂且不论曼联风头正劲的那些年头,哪怕就是在不太强势的境地下,也没有人敢轻视这位活着的传奇统帅下的曼联。在经历了99年的辉煌之后,爵爷盛极必衰,经历了好几年的不景气,而在花费数年时间重新打造出一支堪比当年92一代的青年军之后,爵爷又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向着自己的第二个冠军杯奖杯进发。然而欧冠不是联赛,在谋略上两者的要求相差甚多,弗格森虽然手中已经有了一座欧冠奖杯,但是从曼联近几个赛季的欧冠成绩来看,老爵爷在关键场次中屡次策略失当,这也让人不禁担心曼联到底能否笑到最后。

  经验值:

  关羽成名颇早,然而其后却一直没能在战场上建立不世功勋,在几次关键性的战役中,关羽都因各种原因成为了战场之外的看客,这也常让人扼腕叹息。而曼联这几年的欧冠经历,虽算不上失败,却也远远不能称之为成功。

  凭借在英超的王者地位,曼联一直是欧洲冠军杯的常客,除了05/06赛季没能从小组赛突围外,曼联在近十年以来年年进入欧冠淘汰赛,这种参赛频率也让曼联拥有了多位参加欧冠场次超过和接近百场的球员。然而,99/00赛季的胜利并没能让曼联在欧冠中也建立起一个王朝,其后几年曼联的欧冠战绩都非常平庸,甚至再也没有打进过四强,而自从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来到英伦之后,曼联在冠军杯中的风头更是被英超另外三强远远盖过。相比起切尔西五年四入半决赛和利物浦三年两入决赛一次夺冠的经验,曼联在欧冠中实在是算不上经验十足。

  经典战役回顾

  经典战役1:1999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中,曼联上演了欧冠历史上最惊心动魄的逆转。依靠上半场的任意球,拜仁队将优势保持了整场。但是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曼联三分钟连入两球逆转获胜,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经典战役2:2006年欧洲冠军杯1/4决赛次回合,曼联主场7比1狂胜罗马,创下了自己在欧冠比赛中的最大胜利。仅在开场阶段,卡里克、史密斯与鲁尼就在8分钟内打进3球,彻底打垮了罗马队,也让曼联成为了意大利球队面前不可逾越的障碍。

  前三个赛季曼联战绩

  2004-05 十六强

  2005-06 小组赛

  2006-07 四强

  本版专题撰稿 见习记者 李凯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