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高低杠公主”横空出世 何可欣罕见难度创高分

     新华社德国科特布斯4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吴黎明)总分16.850!中国小将何可欣12日以罕见难度和高分摘得科特布斯体操世界杯赛高低杠金牌。与此同时,何可欣的“高低杠公主”新头衔在其欧洲的“粉丝”中不胫而走。

    当天下午,高低杠比赛最后进行,何可欣倒数第二位出场。只见她轻松上杠后,一个前空翻抓杠紧接着后空翻抓杠,极高难度的动作引来现场德国观众一阵惊叫。此后,何可欣轻盈地在两根杠之间飞来飞去,一个个惊险的腾空抓杠动作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惊呼。

    一套难度高达A7.7的动作纯熟轻松地完成后,小可欣稳稳地落在地上,观众掌声雷起。这时,坐在记者前面的一个小女孩站起来鼓掌,又向身边的父母兴奋地模仿可欣的动作。此后,整个体育馆突然鸦雀无声,观众都在等裁判打分。大屏幕分数出来了,“16.850”,整个体育场掌声再起。

    赛事官方网站称何可欣“几乎完美地”完成了动作。对何可欣的评论有“极具才气”、“绝妙的腾空加上连续翻滚”、“表现非凡”等等。何可欣告诉记者,她对当天的表现“比较满意”。

    年轻的何可欣“出道不久”,在国际赛场上目前只是在多哈体操世界杯赛上获得金牌,但她的人气在欧洲却出人意料地高。记者在“youtube”网站上看到不少外国网民贴的视频,一个欧洲体育论坛上有不少对她的评论。有人称赞其为“能表演让人疯狂的动作”的“高低杠公主”,有人称其是中国体操队的“秘密武器”,有人称其“肯定”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更有专业一点的把她与美国名将柳金和俄罗斯的塞梅诺娃的技术特点进行比较。

    赛后,记者就这些问题问何可欣,她自信地说“不怕”柳金,她的梦想就是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

    何可欣也很得欧洲同龄小朋友的“宠爱”。记者注意到,她刚从领奖台上走下来就被十几个德国小朋友围住了,纷纷要求这位跟自己差不多高的小伙伴签名。连赛场里的学生引导员也是可欣的“粉丝”,甚至利用“工作机会”想与“高低杠公主”交流,只可惜语言不通。(完)2008/04/13 08: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