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中一VS陕西宝荣 > 最新动态

三板斧无效广药士气受挫 中新小胜后暂排名次席

万厚良、王鹏庆贺进球。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新闻眼

  1∶0,陕西中新浐灞队客场战胜了广药中一队,平稳的心态,稳固的防守,丰富的经验助“西北狼”雄起。2胜2平积8分,“西北狼”暂时排名中超次席。

  开局 蓄势待发

  由于前两个客场战绩不俗,越秀山体育场拥入两万余名球迷,广药中一队主场作战,拿分心切,浐灞队教练组显然吃透了对方的心思,在战略上开局采取稳守、蓄势待发的策略。本场比赛,“西北狼”首穿黄色战袍亮相,首发阵容门将吴彦晟;后卫,曹欢、忻峰、夏伊德、赵作峻;中场王尔卓、李彦、郑伟、王云;前锋姜晨,维森特;广药队则排出343的强攻阵型。

  开局阶段,广药队气势很盛,场面占优,不过大多数射门都没有构成威胁。下雨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第17分钟,广药队任意球吊入禁区,结果击中了横梁,这也是广药队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浐灞队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都是建立在先稳守的基础之上。针对对手禁区前定位球非常厉害,浐灞将士踢得非常聪明,从中场就开始构建防线,广药队在禁区前没能得到直接任意球的机会,而徐亮的作用也完全失效。进攻方面,浐灞队也有亮点,小将王尔卓的一脚凌空射门直奔死角而去,可惜力量小,被广药门将飞身扑出底线。

  整个上半时,“西北狼”突出表现在一个稳字上,虽然对手在各项技术统计上都占有优势,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很少,浐灞队依靠丰富的经验有效地削弱了广药队的斗志,比赛的进程也完全按照浐灞队所设想的那样进行。

  易边 全面爆发

  在使完“三板斧”后,广药队体能下降,士气受挫,进入到休克期,而浐灞队则全面爆发。易边后,主教练成耀东先换上了李毅。下半场前20分钟,“西北狼”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王云的射门,李毅的护球过人,李彦的从容调度,曹欢的左路传中,“西北狼”非常活跃,唱起了独角戏。如此好的场面让人坚信进球只是迟早的事。

  由于维森特有伤,没能完全发挥作用,成耀东换上了福将王鹏,不久又用万厚良换下了体力下降的王尔卓。浐灞队已经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广药队的体能下降非常明显,第43分钟,浐灞队连续进攻,万厚良射门制造混乱,对方自摆乌龙。应该说这个进球看似有些运气成分,但从下半场的场面和队员的表现来看,“西北狼”明显占优,取得进球也是实力的体现。

  小万闪光,全队高兴。主教练成耀东赛后表示,“小万是很全面的队员,换上打后卫出身的他,并不是为了防守。因为当时的场面你们也看到了,浐灞队进攻很猛,场上要么是进攻型,要么就是防守型队员,小万上去可以使攻守更加平衡。”

  总结 完成任务

  胜武汉是在主场,而胜广州则是第一个客场胜利,也正因为如此,浐灞将士都非常兴奋和高兴,赛后助理教练宫磊与队员击掌相庆,王鹏、张彭则回顾着比赛的进程,“那个传中球不错,质量很高,可惜点没赶上,射门有点难度。”王鹏非常遗憾。

  应该说,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要远远大于胜武汉,因为上个赛季,浐灞队没有取得一场客场胜利,而拿到这3分,意味着在中超赛场,凶猛的“西北狼”来了,浐灞队进入到一个新时代。谈到这场比赛,宫指导告诉记者,“比赛一直按照我们赛前的部署进行,开始阶段是适当收收,下半时趁着对手体能下降,利用经验主动出击。”此时,宫指导也非常关注大连和成都那场比赛的结果,结果大连告负,“西北狼”名次暂时上升到了第2。

  对于粤战周1胜1平,拿到4分的战绩,主教练成耀东称,“这两场比赛,队员克服了许多不利因素,经受了很大的考验,他们发挥得不错。其实,按照先前的目标,我们是想拿6分的,不过获得4分,也算是完成任务了。”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尔卓 | 万厚良 | 李彦 | 李毅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