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07-08冠军杯其他

半决赛四强聚首 演绎欧冠版三国“三英战吕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蓝军团似吕布 脚蹬赤兔手执画戟力抗“三英”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又是一年收官之季,又到真命天子现身之时,欧洲赛场上的群雄们经过大半个赛季的龙争虎斗,终于等到了逐鹿天下问鼎中原的最后关头。利物浦、曼联、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三支英国球队和一支西班牙球队,经过漫长的欧战征程携手进入冠军杯四强。 到底是英伦三强同心协力将冠军奖杯留在英国,还是巴塞罗那独力撑天效仿AC米兰杀出重围,请看今天本报专题“欧冠群雄·三英战吕布”向您笑谈是非成败、秋月春风。

  吕布,字奉先,身长一丈,眉目清秀,擅长骑射,膂力过人,身着银铠砌龙鳞,头戴金冠簪雉尾,腰束宝带兽平吞,肩披锦袍飞凤起。座下赤兔马,手执方天画戟,正所谓“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人马之中,汉末双绝。”

  巴萨,西甲双雄之一,球队风格华丽潇洒,中前场控制能力强,配合默契。四强之中,唯有巴塞罗那一支来自英伦之外的球队,且巴塞罗那乃艺术足球之正统,振臂一呼应者云集,大有当年吕布独力对抗刘关张三英之雄威。

  武力值:

  吕布的力量、速度和技巧都超过了同时期的其他将领。他曾大战刘关张三雄、力敌曹营六大将。吕布手中的方天画戟打遍天下无敌手,是当之无愧的三国第一武将。而如果抛开状态等其他因素,巴萨的阵容只能用梦幻来形容。拥有超级豪华的攻击组合,又是艺术足球的忠实信徒,巴萨“梦二队”的称号绝非徒有虚名。

  前锋:埃托奥 亨利 小罗 梅西 博扬

  巴萨的锋线在理论上堪称完美!特点各异的前锋们,组成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攻击群,实力高超,犹如吕布再世,足以笑傲整个世界足坛。尽管埃托奥不是强力中锋,但非洲黑豹的身体素质让他具有不亚于德罗巴的冲击力,更可怕的是他拥有的一流的速度和意识。曾经的海布里之王亨利来到西班牙后,法国人一直无法找到在阿森纳效力时的感觉,不过谁也无法否认,状态回勇的亨利可以征服任何对手。而作为巴萨复苏的核心人物,被寄予太多希望的小罗这段时间表现不佳,可即便如此,两届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绝对不是蒙来的。梅西的伤病和他的盘带一样牵动人心,这位出自巴萨青训系统的超级天才,一度让人们忘记了小罗的存在,他的及时复出将是巴塞罗那最大的法宝。博扬是巴萨青训系统的一个杰作,这位19岁的小将拥有成长为巨星的潜质,技术扎实的他拥有和年龄不符的冷静,处子赛季已经打进10个球的博扬,有能力成为巴萨和西班牙的绝对主力。

  中场:哈维 伊涅斯塔 德科 亚亚.图雷

  巴萨的中场秉承了一贯的技术流风格,亚亚·图雷加盟后,巴萨的中场更增添了一丝刚猛的元素。哈维是欧洲足坛最善于控制比赛节奏的中场,宽阔的视野和精准的传球让他成为了巴萨的中枢神经。外号小白的伊涅斯塔,也是巴萨青训系统的杰作之一,他具有绝佳的速度、扎实的技术和极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受到伤病困扰的德科,本赛季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攻守兼备的他绝对是世界上最全面的中场,控制节奏、带球突破、妙传助攻、远射破门、拦截防守......德科在这些方面样样精通,加上丰富的经验,巴西人同样是大师级的中场。而亚亚·图雷身体素质出色,防守范围极大,是后腰位置上的首选。

  后卫:普约尔 图拉姆 马奎斯 米利托 赞布罗塔 阿比达尔

  虽然这个赛季的巴萨后防的问题不小,但只看个人能力的话,巴萨的后卫绝对不弱。普约尔是极具侵略性的后卫,他能胜任后防线多个位置,防守积极,擅长贴身盯人防守,作为后防线的核心,巴萨“小狮王”同时也是队中的精神领袖。图拉姆的防守颇具艺术家的风范,判断准确、发挥稳定是他最大的特点。马奎斯的意识出色,位置感好,防守动作干净,出脚速度快,拚抢积极,墨西哥国家队队长除了中后卫外,还能胜任后腰的位置。米利托作风彪悍,抢点到位,具有快速判断球路的能力。赞布罗塔能够司职左右两个边路,他攻守兼备、奔跑积极,堪称边路“永动机”。阿比代尔的启动速度和途中跑速度都非常之快,体能充沛,身体柔韧性好,平衡力佳,他的弹跳力尤为出众,时刻把握着周边领域的制空权,拥有这样强大的爆发力使他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后卫球员。

  门将:巴尔德斯

  巴尔德斯的特点是禁区内扑救技术不错,小伙子有着强烈的自信,劣势是他的发挥不够稳定,处理回传球不好,偶尔会有低级失误。这位门将和吕布一样激情四射,但头脑发热起来往往会铸成大错。

  智力值:

  吕布武功天下第一,统帅三军的能力也很强,但在缺乏战略眼光的他,最终授首于智谋更高的对手刀下。而巴塞罗那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球员时代实在是太成功了,因此也让旁人对他执教的成绩多了一分苛求,害怕的就是他落得个初时了了后来平庸的结局。

  作为少壮派教练的代表,里杰卡尔德十分推崇攻势足球和技术足球,这和巴萨秉承的艺术气质一拍即合。在连续拿到西甲冠军和欧冠冠军后,他和穆里尼奥成为欧洲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两位教练。不过,里杰卡尔德有一个明显的弱点,那就是应变能力还有待提高。坚持了多年的4-3-3阵型,已经被很多球队摸透,可里杰卡尔德依然没有求变,这也让巴萨本赛季数次遭遇控球占优,却输掉比赛的尴尬结果。过于相信球员的个人能力,在战术上缺少变化,是里杰卡尔德急待解决的问题。当年的吕布就是仗着武功天下无双,忽视谋略的作用,最终兵败身死。

  经验值:

  吕布一生虽然短暂,但却打了大小战役近百场,经常以一人之力,同时对抗多人,可见他的战斗经验极其丰富!作为西甲长盛不衰的“豪门”,尽管无法在夺冠次数上和欧洲之王皇马相提并论,但巴萨从来不缺少欧战经验。

  里杰卡尔德任主帅后,巴萨在小罗、埃托奥、德科、哈维等人的带领下,每年都成为欧冠的夺冠大热门,而05/06 赛季已经被公认为无冕之王的巴塞罗那终于登上了欧洲之颠。在前几年切尔西的力量足球肆虐欧洲之时,巴塞罗那是艺术足球的坚定鼓吹者,为世界球迷在欧冠赛场上奉献了很多经典战例。然而由于艺术足球对于球员的个人发挥要求太高,因此巴塞罗那的冠军杯之路常常受到球员状态的影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将是决定巴塞罗那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

  本版专题撰稿 见习记者万李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布 | 亨利 | 埃托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