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首金双保险预演皆失利 赵颖慧无缘决赛杜丽摘铜

  本报讯(记者 谷欣)赵颖慧没进决赛,杜丽只拿到铜牌,神枪手的奥运首金预演,双保险都失灵了。

  昨天下午,“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在北京射击场进行。由于该项目极有可能是北京奥运会的首金项目,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中国名将赵颖慧和杜丽都已经入选奥运阵容,两人都有夺冠实力,被视为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双保险。但是在本次比赛中,赵颖慧在资格赛中排名第41位,根本没有进入决赛。

  作为唯一杀入该项目决赛的中国女枪手,资格赛成绩排在第二的杜丽独挑大梁,肩负起冲金重任。

  决赛中,杜丽第二枪出现失误,只打出了9.8环,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捷克女将卡特琳娜则打出了10.9环。此后,卡特琳娜发挥依然稳定,每枪都在10环以上,一直保持领先。

  最后一枪,原本排名第二的杜丽打出10.3环,紧随其后的德国选手普菲尔斯弗特则打出了10.8环,反超杜丽0.2环。中国女枪手只摘得了一枚铜牌。

  前三名成绩

  冠军 卡特琳娜 504.9环

  亚军 普菲尔斯弗特 502.4环

  季军 杜丽 502.2环

  主角对话

  杜丽:家门口打比赛 压力是享受

  媒体:你在决赛中两次打出10环以下的成绩,是因为压力大吗?

  杜丽:我认为自己的表现比较正常,压力也在正常范畴,有压力就有动力。现在我很享受这种压力,毕竟在家门口打奥运会一生 就这一次。

  媒体:雅典奥运会你是冠军,北京奥运会有信心卫冕吗?

  杜丽:我觉得尽力就好。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就很幸运了。

  媒体:中国射击队很少在主场的母语环境下比赛,你对此适应吗?

  杜丽:我们在自己国家比赛的机会确实很少,所以这次比赛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练兵机会。

  为了适应主场的母语环境,我在资格赛和决赛中都没有戴耳塞,就是想体会在这种环境下比赛的感觉,而我对此也比较适应。

  文/记者 谷欣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卡特 | 赵颖慧 | 弗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