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冯树勇:刘翔奥运目标12秒95 不追求破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讯 对于日益临近的奥运会,对于国内排山倒海的夺冠呼声,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身上的压力已经可想而知。在这种重压之下,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能否一如既往地保持良好心态?对此,田管中心冯树勇很肯定地表示:“刘翔的心理素质很好,他不需要心理医生的帮助。”同时,冯树勇认为刘翔08的目标至少要跑进12秒95以内。 >>您认为12秒95的目标,是否合适?

  在这次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站上,冯树勇透露,田管中心提倡运动员进行心理方面训练,并为他们邀请了心理专家来进行把脉。“不过,刘翔的心理素质已经很棒了,他不需要别人的帮助。”

  刘翔曾经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这只不过是场游戏”。但是冯树勇也多次呼吁媒体,淡化对刘翔的报道,给刘翔一个宽松的外部环境。“刘翔虽然这么说,但是他不会把它真的当成游戏,其实他还是很认真对待的。”冯树勇说。

  目前,刘翔一直在上海莘庄基地内训练。对于训练效果,冯树勇给予高度肯定,“我认为刘翔今年的冬训是这几年来最好的一年。他现在主要解决的就是一个前程的问题,还有就是密集赛事情况下的连续作战能力。”

  据冯树勇透露,田管中心没有给运动员指定成绩指标。“奥运会我们不给他们具体名次指标,不给他们增加压力。”至于刘翔,冯树勇回答,“刘翔拿什么名次没法说,也不好说。我们还是那个观点,立足自我,不去管对手。因为对手我们管不了,虽然说对手直接是会相互影响,但是刘翔属于那种遇强越强的选手,对手水平越高,他的发挥越好。” >>您认为刘翔能否破12秒88的世界纪录?

  在淡化金牌的同时,冯树勇认为,“刘翔08奥运会的目标应该是12秒95以内。正常训练应该就可以达到。我们不给刘翔提12秒86,不说必须破世界纪录。因为那样反而是适得其反,看似给他制定了一个较高的目标,但实际上反而对运动员不利。”

  搜狐体育 张英发自杭州

    延伸阅读:组图:刘翔绯闻女友性感试婚纱 半裸美女秀身姿
              刘翔获2008"时代百人"提名 韩国艺人RAIN暂居首
              服饰排行郭晶晶第二 刘翔摘"最会打扮"冠军(图)
              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评选 刘翔携费德勒喜获提名
              奥运冠军服饰时尚排行榜出炉 "飞人"最会穿衣裳
              奥运最美火炬手崇拜刘翔 暂时不透露心上人(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