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铜牌争夺战负挪威 中国男子冰壶队获世锦赛第四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赵仁伟)中国冰球协会消息,在美国北达科他州大福克斯进行的2008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当地时间12日进入尾声,首次参赛的中国队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以3:8负于挪威队,获得第四名。

  这个成绩不但是中国在冬季运动男子集体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也是近年来中国男子运动队在所有夏季和冬季奥运集体项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冰壶是冬季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最近四五年时间里,中国在该项目上的进步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不久前,中国女队在冰壶世锦赛上勇夺银牌,还曾两度击败最终夺冠的传统劲旅加拿大队。

  世锦赛第四名的成绩为中国男队赢得9分的冬奥会积分,首次入围世锦赛的中国男队朝着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跨出了巨大的一步。如果中国队能获得2009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该队进军温哥华的前景将一片光明。在去年的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上,中国队首次夺冠,并获得本届世锦赛的入场券。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以单循环预赛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复赛,当时曾以8:7险胜挪威队。但是,在佩奇制复赛和最后决定第三、四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5:7和3:8两次负于挪威队。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主管冰壶项目的副主任、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说,第四名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男队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现在的最大目标是让中国男、女冰壶队双双出现在冬奥会舞台上。李东岩表示,中国男队下一步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提高技战术能力和心理素质,力争在今年的太平洋冰壶赛上进入决赛,从而取得2009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本届世锦赛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3日进行,加拿大队和苏格兰队将争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预赛中曾击败过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东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