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两外援各自建功 天津1-1平深圳3轮不胜 视频

(点击进入组图 视频集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15点35分,08年中超新赛季第3轮的激战继续展开,天津泰达在主场迎战来访的深圳香雪队。最终两队依靠上半场各自的进球,以1比1握手言和。客队深圳香雪队黎斐怒射打中外援约翰森反弹破门,而主队外援路易斯的进球是抓住对方上半场补时的失误。

  天津队这几年一直是深足克星。即使深足夺冠的04赛季,在主场也曾0∶1不敌泰达队。随后,深足又在中超连续五场不敌对手。直到去年深足才在主场1∶1逼平天津队。此番再战津门,俱乐部以“状态不佳”为由,将连续3场比赛都首发上场的陈永强“送”进了预备队,主力前卫范晓东因伤留在深圳,主力后卫马里科昨天也旧伤复发,因此赛前舆论一直认为深足此行估计凶多吉少。而天津队在负申花、平青岛之后,面对深足这种公认的“鱼腩”,他们渴望在主场拿3分。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比较缓慢,主队天津泰达基本获得整体的控球权,他们更多运用的是地面传球寻找战机,而深圳队很明显则是全力防守反击,第5分钟,天津队蒿俊闵在右路主罚任意球吊向对手禁区后点,身高190的路易斯在后点起跳争到第一点结果将球顶偏。第9分钟,深圳队后场断球快速反击,马里科后场直接过顶球长传给中场的李洪洋,后者奔袭几步后在禁区外离球队大概32米外直接远射偏出。

  随着时间转移,比赛场面越加沉闷,双方有威胁的射门少之又少,第13分钟,天津队外援路易斯在前场对马里科恶意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第18分钟,深圳队在左路断球后快速反击,高健接队友传球斜线突破范伯群准备往前奔袭,后者伸手将高健拉倒阻止前进,主裁判马上出示黄牌。

  深圳队在第26分钟率先打开僵局,当时先是蒿俊闵在左路推倒对手,深圳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袁琳主罚吊向禁区内被天津队防守球员解围出来,但是解围的球没有踢远,贴着草皮正好滚到大禁区外,埋伏在外围正面的黎斐助跑两步一脚怒射,球穿过禁区内的人群打中队友约翰森的大腿反弹入网,1比0,客队领先(进球视频)。

  失球后天津队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而深圳队显得更加兴奋活跃。第32分钟,天津队连续获得角球不但没有能形成威胁,反而让深圳队形成快速反击,李健华右路带球快速突破后长传转移到左路,尹小龙停球后下底横传禁区内,上前接应的李洪洋头球冲顶,皮球稍稍擦着右边立柱偏出。第35分钟,天津队阻止进攻到前场,曹阳在对手禁区外接应张烁的斜传球,前者急躁的选择在外围远射,球高高飘过门粱出界。第40分钟,深圳队高健在右路故意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就在上半场补时的第二分钟,也是最后一分钟,天津队利用深圳队后卫和门将之间的误会,将比分扳平,当时天津队外援马季奇在右路拿球后长传到前场禁区内,先直接找路易斯的点,此时负责盯防的隋东亮本想护住身位让肖建佳出来接球,结果门将肖建佳犹豫了没能接住球,迅速从后面追上来的路易斯一脚挑射,皮球越过肖建佳的头顶滚入球网,1比1(进球视频)。半场结束双方战平。

  下半场一开始天津队虽然加强了中前场的拼抢,但深圳队的防守反击却打的有声有色。第47分钟,高健在右路带球突破后,面对防守球员在没有传球的角度下选择小角度直接打门,天津队门将杨君双拳将球击出,皮球滚回到高健脚下,后者选择传中黎斐接应后回敲给中路的米盖尔,后者禁区外远射打中了李成华的头出底线。深圳队角球,角球开出来后袁琳前点甩头攻门高出横梁。第53分钟,深圳队外援米盖尔突然在禁区外断球后转身突破,面对两名防守球员自己选择打门,皮球高出横梁。

  深圳队在本场比赛率先换人,尹小龙在第55分钟被张野换下。第57分钟,深圳队李健华在左路防守的时候将吴伟安踢倒在地,被主裁判出示黄牌。天津队获得任意球,吴伟安主罚吊向禁区,曹阳头球射门没顶中部位,皮球偏出立柱。第60分钟,深圳队张野在前场左路禁区内侧选择射门,球打的没有力量被杨君轻松接住。第63分钟,深圳队高健被张文钊换下。第65分钟,张文钊左路带球快速突破下底后回传到对方禁区前沿,插上接应的张野一脚怒射高出横梁。第67分钟,天津队范伯群被韩燕鸣替换下场。

  深圳队外援马里科差点在第69分钟帮助深圳队再度领先,当时他们获得左路角球,黎斐主罚横传禁区,马里在科禁区中路起跳头球冲顶角度稍微有点正,被天津队门将杨君双手扑出。第71分钟,深圳队前场进攻传球失误,黎斐战术犯规阻止天津队反击,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74分钟,天津队右路大范围转移传到深圳队禁区内,路易斯在后点头球攻门没有顶正偏出。第76分钟,天津队阻止进攻,吴伟安左路晃过防守球员将球塞给禁区内的韩燕鸣,后者调整一步起左脚抽射,皮球打中马里科的小腿擦着左边立柱出界,角球并没有没有威胁。

  比赛的最后阶段基本是天津队围着深圳队的禁区狂攻,天津队外援路易斯在第80分钟错失进球良机,当时谭望嵩在右翼带球突然长传对方禁区内,无人防守的路易斯禁区中路起跳头球甩门,角度很刁,可惜被肖建佳飞身单手将皮球托出横梁,角球没有威胁。第83分钟,深圳队用雷永驰换下受伤的约翰森。第88分钟,天津队吴伟安和韩燕鸣在左路连续短传配合,最终由后者迅速在小角度完成一次非常有质量的凌空抽射,可惜皮球打中边网出界。由于本场比赛伤停时间不少,所以裁判也给了5分钟补时,但是天津队最终未能抓住机会,双方以1比1战平。

  双方各得一分后,深圳队依然延续他们的不胜纪录以3分继续徘徊在降级区,天津队获得一分后只积5分,失去跻身前列的机会。下周中超联赛将休战一星期,第5轮的赛事将延后到在4月26、27号两天举行,届时深圳香雪队将客场转战青岛盛文中能,而天津泰达队也将前往湖南挑战长沙金德队。(搜狐体育 胡子明)

  天津泰达队出场阵容(442):1-杨君;26-曹阳、6-谭望嵩、4-马季奇、5-王霄;16-范伯群(67'21-韩燕鸣)、8-蒿俊闵、23-李成华、9-吴伟安;10-张烁(56'27-桑托斯)、28-路易斯

  深圳香雪队出场阵容(352):26-肖建佳;29-隋东陆、37-马里科、22-袁琳;23-李洪洋、24-尹小龙(55'25-张野)、14-李健华、8-黎斐、28-米盖尔;38-约翰森(82'13-)、31-高健(63'11-张文钊)

  黄牌统计

  天津泰达队:(13'路易斯)(18'范伯群)

  深圳香雪队:(40'高健)(57'李健华)(71'黎斐)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蒿俊闵 | 李洪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