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北京获胜另有幕后英雄 两次神奇表演令杜伊发愁

    搜狐体育讯 在本周三北京国安和鹿岛鹿角的比赛里,双方控球比是61.6%比38.4%,攻入30米区域是39比21,射门比是15比11,北京国安守门员杨智做出两次漂亮的封堵让国安只一球小负对手,对方马科斯的进球是中场默契配合形成的单刀,这让在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杨智无能为力。

  在今天北京客场和武汉的比赛里,对方三连败后急需一场胜利,而在2004年以来,武汉主场对北京5场不败,虽然赛前北京放风说堤亚戈,小马丁,陶伟等三名核心球员都因伤不会上场,但比赛开始后陶伟等三人依旧首发,可见北京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不过即使北京全主力出战,背水一战的武汉也给北京制造了极大的威胁,第九分钟,两名前深圳球员郑斌和陆博飞做了次漂亮的配合,由后者劲射高出,随后双方打控制球,拖慢了比赛的节奏,但仍不乏精彩的亮点,北京逐渐控制了场行的局面对武汉球门有围攻之势,而武汉人则打起了防守反击,所谓百密一疏,在第27分钟小马丁头球偏出后,武汉在一分钟后发动了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郑斌球传古斯塔博,后者顺势向国安腹地做球,周燎快步冲入禁区,而此时北京的后防均被对方这次简单而实用的配合冲散,周燎已成单刀之势,而此时杨智果断的弃空门出击,在古斯塔博传球给周燎之同时就果断的跑了出去,在周燎拿球之后迅速卡住位置,并且和对手在争抢中双双倒翻在地,而周燎在扬智的干扰下射门并没有力量,皮球软绵绵的滚向北京球门被徐云龙拿下。而周燎和杨智都在这次碰撞中倒地,周燎还被抬出场外治疗。如果不是杨智的果断出击,北京球门必破无疑。

  下半场双方加快了比赛的节奏,第48分钟,武汉队队发起进攻,国脚张帅右路拼抢中失误,古斯塔博抢住位置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近乎神助的杨智扑出。这个球只能怪武汉队太不走运。杨智的出色发挥再一次挽救了北京队。

  第59分钟,武汉外援古斯塔博受伤下场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武汉攻势顿减,杨智也缺少了表现的机会,只是78分钟郑斌30米外的远射被杨智候的正着给稳稳扑住。北京在杨智挽救了两个赛点后终于上演了绝杀,第87分钟,郭辉接陶伟的角球头球破门帮助北京获得了客场胜利,并且送武汉四连败。

  今天的比赛,北京的首功是郭辉,但真正的幕后英雄是杨智,他的两次神奇扑救是北京获胜的关键。

  在这次国家队赴美拉练的18名球员里,门将位置是来自广州的李帅和长沙的宋振渝,并没有杨智的名字,但杜伊看过最近杨智的出色表现确实应该考虑下北京的这个门将了,相对最近表现不俗的宗垒,杨智的最大特点是判断准确出击及时,这恰好是宗垒的弱点,就互补的角度看,杨智都应该入选国家队,他是宗垒最有利的补充。>>>您认为杜伊是否应召入杨智?

  其实无论宗垒还是今天代表武汉上场的邓小飞,他们都出身于山东鲁能,在山东他们没有得到足够的重用,邓小飞甚至因为一次严重的失误被彻底打入了冷宫,但足协一项各队不能上门将外援的政策保护了宗垒等国产门将,让他们有了足够的机会在中超赛场上锻炼。现在的国产门将中,虽然无实力特别突出者,但实力接近这有七八人之多,这样就为杜伊在门将的选择上有了足够的挑选余地,相信杨智也会有机会,他持续现在的表现的话,再回国家队之日也就不远了。(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燎 | 古斯 | 塔博 | 陶伟 | 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