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泰达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昔日中超冠军生存有道 三大砝码望力助深足保级

    搜狐体育讯 深足本赛季由深圳市体育局托管,虽然相比新泰顺时代深足的生存环境略有改善,但今年的深足依旧得勒紧裤带过日子。同前两年一样,深足本赛季的唯一目标就是保级,不过,今年联赛将会产生两支降级球队,在实力没有得到明显改善、季前备战仓促的情况下,深足要完成保级的目标,无疑相当艰难。

不过经过多年保级鏖战历练的深圳队已经形成独特的一套东西,这也是他们多年来立足中超的根本。

  新人冒头以老带新

  从球队整体实力来看,深足在今年的保级军团中相对处于弱势。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深圳队的年轻球员迅速成长,经过上个赛季的锻炼,张磊、马晓磊、张野、张文钊、范晓冬、雷永驰、杨健等85后球员逐渐挑起了球队大梁。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前健力宝俱乐部正规的梯队建设让现在的深圳俱乐部得到了甜头。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年轻球员的不断涌现正是深圳足球多年经历保级却始终能够不被淘汰的关键因素。

  随着忻峰转会、王宏伟与黄云峰退役,目前的深足只保留了陈永强与李建华两名四年前夺得联赛冠军时球队的老将,而肖建佳、袁琳这些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已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他们的发挥对于深圳队至关重要。“广州德比”一役中,正是队长袁琳关键时刻的头球拯救了全队。客战津门虎,肖建佳有如神助,多次扑出对手极具威胁的攻门,最终帮助球队拿到宝贵的1分,老将能否继续有神勇表现将至关深足队最后的命运。

  战术对头敢打敢拼

  新赛季4轮比赛过后,深圳队只取得两粒进球,球队在进攻方面的表现并不如人意,这一方面与深圳队进攻球员匮乏有关,但更深层的原因应该是立足防守的战术打法所致。弱队只有立足防守,才能取得理想的比赛结果,深圳队显然意识到了这一规律。正是超强的防守能力弥补了深圳队进攻能力的不足,连续三场比赛,他们通过顽强的防守取得平局。深圳队的战术方针看似低效,实则稳妥。

  如今的深圳队面临内忧外患,唯一的解决办法也只有精诚合作,团结一心。只有拿出上赛季敢打敢拼的不服输的精神来,这支青年近卫军才不会在新赛季的征程中过早的掉队。其实就深圳队自身的实力而言,他们远没有到达人见人欺的地步,一旦调整好心态,放松心情,用力拼的姿态去面对每一个即将到来的对手,相信每支球队都不敢小视如此如狼似虎的劲敌,而深圳队新赛季制定的保级目标也很有可能得到实现。

  外援堪称深足最大变数

  由于本赛季深圳队面临着被政府托管的现状,因此输掉了大量的新赛季准备期的宝贵时间,这也让全队上下面对新赛季的征程只能仓促应战。用40万元用满了5个内援名额,留用老将马里科以外,三名外援约翰森、安德森及米盖尔都是在联赛即将开始时才仓促引进。除了马里科的发挥还比较稳定之外,其他三名外援在前面比赛中的表现无法让人恭维,甚至被外界扣上“水货”的大帽子。

  由于与球队磨合时间不长,三名新外援显然还没有完全融入到深圳队的战术体系当中来,再加上深圳队的实力有限,无法为外援前锋提供有力的支持,他们表现低迷也是在情理之中。随着联赛的不断深入,外援的表现逐渐有起色。尽管攻破天津队球门的那粒进球大部分功劳要记在李洪洋身上,但是受到幸运女神垂青的约翰森将射门转换成进球,如果这位安哥拉球员能够延续这样的运气,将为深圳队保级起到重要作用。(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建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