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伦敦马拉松赛莱尔卫冕创纪录 德老将女子组摘冠

点击图片观看组图
点击图片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下午四点(当地时间上午9点),一年一度的伦敦马拉松赛开赛。肯尼亚人莱尔以2小时05分15秒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成功卫冕男子组冠军,他的成绩也创造了伦敦马拉松赛的赛会纪录。36岁的德国老将米基坚科( Mikitenko Irina)以2小时24分14秒获得女子组冠军,这个成绩也是伦敦马拉松赛八年来最差的一个冠军成绩。

  女子组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周春秀没有参加本项比赛,三届伦敦马拉松冠军拉德克里夫也在上个月因伤选择了退赛。

  伦敦马拉松是世界四大马拉松赛(柏林、芝加哥、波士顿)之一,创建于1981年,每年4月举行,以景色优美的路线、热情的观众、几乎完美无瑕的组织工作以及高额的奖金吸引世界顶尖马拉松选手参赛。2008年的伦敦马拉松赛共有3万多人参赛。

  男子组:莱尔创赛会纪录

  卫冕冠军莱尔在赛前就放言渴望卫冕,他的2小时05分15秒的成绩也是28届伦敦马拉松赛的最好成绩,之前的赛会纪录是2002年美国选手卡努奇(Khalid Khannouchi)创造的2:05:38的成绩。同时这个成绩也是今年马拉松的世界第二好成绩,最好成绩是格布雷塞拉西耶1月份在迪拜创造的2小时04分53秒。

  今天的男子组成绩整体非常不错,前三名的成绩都在2小时06分以内,也正好都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二、第三和第四位。亚军是肯尼亚名将万吉鲁,成绩是2小时05分24秒,第三名是摩洛哥选手阿布德拉希姆(GOUMRI ABDERRAHIM),成绩为2小时05分30秒.

  卫冕冠军马丁-莱尔在去年跑出了2小时07分41秒的成绩,今天他在开始阶段就与万吉鲁、阿布德拉希姆等处于第一集团领跑。而且今天的比赛争夺的格外激烈,在35公里处的时候,第一集团还有六人纠缠在一起,包括莱尔等人一直未能拉开差距。在40公里时,莱尔、万吉鲁、阿布德拉希姆组成了第一集团,成功甩开其他人,但在随后三人也没有分出胜负,一直到最后冲刺莱尔才脱颖而出,赢了同胞万吉鲁9秒钟。

  女子组:老将称雄伦敦马拉松

  俄罗斯老将查卡诺娃以2小时24分39秒获得亚军,34岁的埃塞俄比亚名将、99年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瓦米获得第三名,成绩为2小时25分37秒。

  在今天的比赛中,米基坚科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和强大的实力,她从一开始就处于第一集团。并在10公里后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一直坚持到终点。她的半程成绩为1小时12分52秒,这个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在途中对米基坚科发起挑战包括埃塞俄比亚名将阿德雷、瓦米等,但是米基坚科没有给她们机会,在40公里之后,米基坚科一人独自领跑直至拿到冠军。

  亚军、查卡诺娃的战术则和米基坚科不同,前10公里她采取跟跑战术,与第一集团保持很近的距离,但是并不在前十当中。在10公里后她开始发力,一直跟随领跑集团。在30公里时,第一集团中还有5人紧紧咬在一起。但是35公里之后处于领跑位置的只有米基坚科和查卡诺娃了,而且在40公里时查卡诺娃则被米基坚科甩开了8秒左右,一直到终点也再未追上,获得亚军。

  阿德雷则遗憾的在35公里处之后开始跌出第一集团,并与前边领跑的米基坚科等人差距拉开到2分多钟。还好她的同胞瓦米表现出色,一直紧紧追赶,最终为埃塞俄比亚拿到了一枚铜牌。

  2小时24分14秒的冠军成绩比去年周春秀的2小时20分38秒差距不小,更难比2003年拉德克里夫创造的2小时15分25秒的世界纪录了,这是自2001年以来最差的一个伦敦马拉松冠军成绩。

  卫冕冠军、中国选手周春秀因为备战奥运而宣布放弃伦敦马拉松赛。在2007年4月,她在伦敦马拉松赛上创造历史,跑出了2小时20分38秒的2007年世界最好成绩,成为首位在该赛事上夺冠的中国选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吉鲁 | 拉希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