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巴西沙排巨星:火炬接力终身难忘 期待北京体验

埃曼努埃尔将“祥云”赠予队友
埃曼努埃尔(左)将“祥云”赠予队友

    搜狐体育讯 作为巴西唯一一位参加火炬接力的运动员火炬手,上届奥运会男子沙滩排球冠军埃曼努埃尔表示“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是其一生最难忘的事情”。4月11日,埃曼努埃尔跑完了自己的180米火炬接力,这位享誉世界的沙滩运动员受到了阿根廷球迷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即将开幕的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那里的人们真的非常热情,这完全就像一个庆祝节日,大家都非常开心和高兴,阿根廷人非常有礼貌,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奥运圣火和对巴西的热爱和尊敬,另外,他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奥运圣火的到来,那些表演非常漂亮。

”关于奥运火炬传递,埃曼努埃尔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对之前火炬在欧美地区传递时遭遇的抗议活动表示不满,“火炬在全世界的传递是体育精神的体现,体育具备团结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力量,这种力量也只有体育才具备。我对自己能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我职业生涯一直追寻的目标。”

  参加完奥运火炬接力后,埃曼努埃尔依然在回味那180米的火炬接力,“这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经历,非常特别……我现在依然能感受到奥运火炬散发出的那种独特气味,那是一种墨香和燃料的混合味道,我大概举着火炬跑了1分半钟,我现在觉得这个时间太短了,一切都过得太快了。”对自己所获得的“祥云”火炬样品,埃曼努埃尔更是爱不释手,但是为了“安慰”自己那位不能参加火炬接力的队友里卡多,埃曼努埃尔还是很慷慨地将“祥云”作为礼物送给了里卡多。“火炬接力非常棒,这也是独一无二的经历,与我多年在赛场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奥运火炬是友谊和团结的象征,里卡多是与我一起征战6年的好战友、好朋友、好伙伴,我也非常高兴在我参加火炬接力的过程中,我们这位‘奥运英雄’能陪在我身边。我是带着激情参加火炬接力的,而他则可以收藏这件珍贵的礼物。”

  目前,这对王牌组合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对此埃曼努埃尔表示,“接下来我们还有12站比赛,大概要到7月19日才能知道自己是否能获得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是我相信我们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非常接近,”对于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埃曼努埃尔更是充满了期待,“我现在还不认识北京……但是我非常期待能去北京,能够亲自去体验。”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曼努埃尔 | 里卡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