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中巡赛昆明锦标赛 吕文德夺冠叶剑峰苏东进前三


    搜狐体育讯 4月13日,2008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昆明锦标赛在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收杆,赛事奖金总额80万人民币。经过四轮角逐,中国台北选手吕文德以四轮总成绩283杆(71-72-67-73),低标准杆5杆,领先7杆的优势获得冠军,收获15万人民币冠军奖金。16岁青少年选手叶剑峰继第三轮打出66杆后,第四轮交出76杆,他以四轮总成绩290杆(74-74-66-76),高标准杆2杆获得亚军,18岁的业余选手苏东在第四轮打出72杆,以四轮总成绩293杆,高标准杆5杆获得第三名。

  “每次参加职业比赛的目标只是获得晋级,但是这次获得了第二名,出乎我的意料。非常兴奋。”16岁的叶剑峰赛后说,“今天我也是没有放弃,每一杆认真完成比赛。我没想到第三轮能打66杆,这是我在职业比赛中打出的最好成绩,非常值得回味。”在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叶剑峰落后吕文德4杆进入周日决赛轮,第一次与亚巡老将吕文德同组,“很开心跟吕教练一起打球,学到很多东西。特别是他在很大压力大的情况下还是表现的很稳定、非常值得我学习。吕教练太能救球了,简直出神入化,非常棒。”叶剑峰表示,“我在国内看过吕教练打欧巡赛,也会在心里为他鼓劲。感谢吕教练今天带着我打领先组,给我很大信心。”对周日最后一轮,叶剑峰总结到,“今天我由于铁杆不精准、推杆手感差成绩不太理想。我想下周在北京遇到吕教练,我会向吕教练请教短杆技术。”

  昆明锦标赛之前,叶剑峰总共参加了10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每场均获得晋级。其中,名次最好的是在2007索菲特高尔夫锦标赛上取得第四名。本次昆明锦标赛他的第二名创下了业余选手在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的最好名次。对于参加职业比赛,叶剑峰说,“我非常喜欢参加职业比赛,现在已经不喜欢参加业余比赛。参加职业比赛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对我的技术、心理都是很大的提高。”结束昆明锦标赛,叶剑峰将飞赴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他凭借去年的中国青少年公开赛冠军获得参加这场欧巡、亚巡的外卡资格。

  周日的昆明滇池湖畔,另一位颇为开心的选手就是45岁的中国台北老将吕文德,他成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上首位非大陆籍冠军。“10多年来经常来大陆参加职业比赛,没有收获冠军一直很遗憾,这次终于如愿。年轻的时候冲劲太足,太想赢了。现在年龄大了,稳扎稳打反而有机会。”吕文德说到。作为征战在亚巡赛上的老将,吕文德有着显赫的成绩,单去年,他就在亚巡赛上赢得了澳门公开赛、台湾名人赛冠军、另有5次进入前10名。昆明锦标赛是吕文德参加的第二场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在去年欧米茄锦标赛上吕文德获得第7名。“这两年来参加欧米茄中国巡回赛,不但比赛办得非常不错,年轻选手们练球都非常积极。只是还很缺乏经验。不少球员只是第一年、第二年参加职业比赛,有的成绩不好是正常的。他们还需要更多机会在职业巡回赛上磨练。再磨一两年会非常不错。”吕文德盛赞国内良好的高尔夫氛围,也对获得前三名的两位业余球员赞赏有加,“叶剑峰非常有天赋,现在转职业完全可以。再从比赛中多增长经验非常不错。只是他太瘦了。相对而言,苏东就是我的‘偶像’。”吕文德开着玩笑。

  18岁的苏东获得昆明锦标赛第三名。这也是他在职业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苏东身高1米82,对于97公斤的他来说,体型和体能已是他提高球技外的又一功课。“最近我已经瘦了20斤。现在我们每天做两小时体能锻炼,虽然我喜欢吃很甜的蛋挞,但现在已经非常克制。”今年,苏东在广州锦标赛获得并列第8、在戴尔高尔夫球锦标赛获得并列25名, 今天他将会选择多参加几站欧米茄中国巡回赛。

  另外,美籍选手吉姆·约翰森(Jim Johnson)落后苏东1杆以294杆,高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四名,这也是今年外籍选手在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取得的最好成绩。陈定根与昆明当地选手刘安林在第四轮分别交出74杆、75杆后以294杆获得并列第四。15岁中国台北选手洪建尧在第四轮打出73杆后,以四轮总成绩295杆,高标准杆7杆与吴伟煌、吴康春并列第7。

  2008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年度第五场将于5月15日到18日在东方(上海)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搜狐体育 林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剑峰 | 吕文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