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8射击世界杯系列赛 > 手步枪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次日集体哑火 王义夫恨不得亲自上阵

  继“好运北京”国际射联世界杯赛首日比赛无金牌入账之后,在昨天进行的男子十米气手枪和飞碟多向比赛中,中国选手继续沉寂,两个项目的金牌分别被法国队和斯洛伐克队获得。特别是男子十米气手枪项目,谭宗亮和庞伟两位中国射击队奥运资格获得者都无缘决赛,身为替补的石兴隆虽晋级决赛却仅列第五。


  ◎奥运选手集体沉寂

  杜丽和任洁虽然都没能斩获金牌,至少冲进了决赛,而同为奥运选手的谭宗亮和庞伟,昨天却未能跻身男子十米气手枪资格赛前八名,令人大跌眼镜地与决赛无缘。而且,谭宗亮仅列第十一位,庞伟更是只拿到了第十五位。

  男子十米气手枪向来是中国射击队的强项,他们在过去的5届奥运会上没有一次失手,每次至少都会带回一枚奖牌,其中仅王义夫一人就曾拿下了两金两银。然而昨天资格赛开始后,三位中国枪手却都未能及时进入状态,连被认为是继王义夫之后男子十米气步枪最有希望选手的谭宗亮也不例外。583环,这绝不应该是谭宗亮的资格赛成绩,要知道上月参加奥运选拔赛时,他的成绩总会稳定在586环左右。而另一名奥运选手、我省名将庞伟也同时陷入低迷,他的资格赛成绩甚至比谭宗亮的还要少一环,两人双双无缘决赛。

  好在作为谭宗亮和庞伟替补的石兴隆表现尚可,以资格赛第五名的身份晋级决赛,让中国队避免了昨天无一人进入决赛的尴尬。不过,在决赛中石兴隆也没有特别出色的发挥,名次始终没有变化,最终名列第五。

  ◎“王总”恨不得亲自上阵

  眼见自己的爱徒们一个个如同梦游,男子十米气步枪专家王义夫坐不住了,比赛中他一遍遍叫停,挨个与爱徒们面授机宜,大有再次提枪上阵之势———“真想自己上去打,看着都着急。”

  王义夫首先将石兴隆从靶位上叫到一旁,埋下头低语了几句,石兴隆不停点头,回到场上好像突然找到了感觉,最终闯入决赛。不过,“王总”这一招对于谭宗亮就似乎没有这么灵验了。谭宗亮第二组刚开始打,王总就让工作人员将其叫到最旁边的一号靶位,一边与谭宗亮说着什么,一边亲自抬手做着示范动作。再次进入比赛,谭宗亮却在打出几枪好成绩之后,再次出现令人失望的9环,又一次被“王总”叫停。如此的场面总共出现了4次,即便在队内选拔赛的时候,这种情况也是很少出现的。

  “主要还是围绕在技术层面上,当比赛不是很稳定的时候需要跟他进行交流。有几发他打得有些急了,这个成绩对他来说稍微低了一些,他的实力应该是586、587环。”着急归着急,王总也不忘给弟子们“解压”:“射击是偶然性很大的项目,男子气手枪更是高手云集,胜负往往在毫厘之间,出现任何结果都有可能。”

  昨天进行的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三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均无缘决赛。截至昨天,仅收获两枚铜牌的中国队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七。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宗亮 | 石兴隆 | 王义夫 | 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