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美国拉练 > 最新动态

国脚联赛表现参差不齐 国足美国拉练前景蒙阴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入选国足最新集训名单的国脚们来不及歇息,就将肺腑北京准备随国足奔赴美国拉练。回来细看中超刚刚战罢第4轮,虽然不乏精彩的亮点,但大多数国脚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不免让人对国家队此次美国之行的前景担忧。

  大连弃将神清气爽

  新版“川连之争”最耀眼的明星非梅开二度的汪嵩莫属,这位昔日的冠城新星如今已成为谢菲联的队长。在四川冠城队解散时惨遭大连队“封杀”,汪嵩一度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结果身为前锋的他在比赛中打进两球,为球队带来了3分,他的表现也完全压倒了国足主力前锋朱挺。

  如果说汪嵩是谢菲联取胜的最大功臣,那么季铭义的表现不容忽视。离开大连来到四川的季铭义如获新生,担负起了组织后防线的重任,他在川连之战中至少两次救险,成为大连队难以逾越的移动壁垒。

  国足旧臣老而弥坚

  尽管很多人认为国足老臣肇俊哲正在走下坡路,但是他在辽足依然发挥着无人可以替代的领袖作用。综观鲁辽之战,肇俊哲前后场不停的奔跑,在防守中表现的可圈可点。在进攻中,肇俊哲更是屡次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内,而且还有一次远距头球攻门击中了门柱。但无奈与对手实力相差悬殊,小肇无法帮助球队逃脱输球的噩运。

  李彦在近期的国家队正式比赛中几乎没有获得过上场的机会,但是他依旧勤勤恳恳在国家队训练。回到陕西队后,李彦就是球队的队长,并且一直保持不错的发挥。球队进攻的时候,他能够有效、合理地组织进攻,防守的时候,也能在后腰的位置上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客场挑战广药,李彦领衔的中场完全抑制住了对手的发挥,帮助球队全取3分。

  在经历了大换血之后,大连队的平均年龄十分年轻,胡兆军成为这支球队中名副其实的老队员,也是大连队唯一一个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的球员。刚刚穿上大连队10号球衣的胡兆军近来状态不错,屡有神来之笔。在川连之战中,胡兆军助攻邹捷一度将比分扳平,并且还获得面对空门的机会,只可被昔日队友季铭义解围。

  继短暂入选朱广沪的国家集训队之后,陆峰时隔3年终于重返国家队。虽然河南队在中超排名下游,但陆峰的能力还是得到圈内普遍认可的,甚至受到了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的赞许,更是被福拉多和杜伊认为是郑智的最佳替补。在对亚泰的比赛中,陆峰充分展示了核心风采,将河南队的中场组织的井井有条,完全盖过了王栋。

  鲁能两将命运不济

  3-1大胜辽足,鲁能迎来了本赛季中超的首场胜利,但赢球无法让图拔开心。刚入选国足的快马吕征下半时替补上场,第一次触球时就被辽宁队王超的一次飞铲“踢”了下来。经医生诊断,吕征是左脚踝关节撕裂性骨折,这就意味着他将至少缺阵一个半月之久,肯定缺席国足美国拉练。

  在鲁辽大战,鲁能攻击群复活了,但后防问题依旧未解决,中后卫回追速度慢的软肋依然明显。鲁能并非无人可替,花了大价钱买进的高后卫吴昊至今未曾亮相,还在苦苦等待上场机会。让一位花300万元引进的人坐冷板凳,未免太奢侈了吧!

  多数国脚状态低迷

  在青沪之战中,都入选国足的曲波和郜林有了同场竞技的机会。尽管曲波给申花防线造成很大的威胁,但是还是暴露出把握门前机会不强的弱点。而本赛季首次首发的郜林没有延续与天津之战时的神勇,整场比赛尽管很努力,可是并没有充分展示自己的特点。此外,孙吉的表现中规中矩,而老将肖战波至今都并没有在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

  主场迎战保级大热门深圳队,似乎天津队取胜的悬念不大,但不屈不挠的深足却险些爆出大冷门。面对旧主深圳队,吴伟安奔跑仍然积极,但作为南方球员的灵气不见了,与蒿俊闵形成鲜明的对比。尽管天津队的失球与王霄、曹阳二人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被进攻能力羸弱的深足破门,说明津门虎在防守上存在问题。而深圳队的“拼命三郎”李建华依然勇猛,带领一帮小将打出气势,逼平强敌实属不易。

  宋振瑜和李帅把守的球门在本轮皆被攻破,不过失球的责任不能完全推卸到他们身上。其中,宋振瑜为了救险甚至被撞成轻微脑震荡。此次美国之行,宋振瑜和李帅将获得出战的机会,谁将最终打动拉杜,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兆军 | 李彦 | 肇俊哲 | 陆峰 | 汪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