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劣势中舒帅显王者魄力 重压下他走出卡佩罗影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皇马VS穆尔西亚 舒斯特尔临危不乱

    搜狐体育讯 面对穆尔西亚,皇马没有理由不去赢得三分。面对如此鱼腩,从舒斯特尔战术安排来看,显然平局都未在其考虑范围之内。虽然米格尔-托雷斯上半时早早染红离场,可直到斯内德打开僵局之前,皇马始终保持进攻态势,舒斯特尔看似轻佻的豪赌,个中着实藏有太多自信与从容。<<<<<<<<<<<您觉得舒帅是否已具有豪门主帅的气魄?

  舒斯特尔有理由乐观。双方在伯纳乌主场以往18次交手中,银河战舰17胜1平未有一负。虽然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中,皇马曾在客场1-1被其逼平;但是,以穆尔西亚的实力,想在伯纳乌复制首回合比分显然不太现实。要知道,克莱门特的球队目前仅仅得到29个联赛积分,此前16场客场比赛中,穆尔西亚仅仅取得1场胜利,打入12粒进球的代价就是在丢球数方面高达33粒。

  从本场比赛皇马的首发阵容中同样可以读出,舒斯特尔此战决意强攻,罗本、罗比尼奥双边锋竟然获得联袂登场机会,而在中场中路,把不善进攻的迪亚拉放在板凳上,斯内德、古蒂和加戈同时首发也着实不难看出此战皇马必胜信心。

  人算不如天算,当米格尔-托雷斯第20分钟意外染红离场之后,舒斯特尔面临两难选择。由于一天前巴萨再度丢分,此时皇马如若作出保守选择(以平局为目标),相信伯纳乌人赛后也不会给予德国人过多指责。然而,此时的舒斯特尔却作出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选择,M-托雷斯离场后,德国人并未作出任何战术调整,进攻主力仍旧完全保留。

  舒斯特尔此举风险着实不小,托雷斯离场后,穆尔西亚曾多次打出有威胁攻势,第34分钟,穆尔西亚前场形成3打2局面,若不是海因策赶在阿尔佐行将起脚瞬间将球破坏,皇马主场面对穆尔西亚35年不败记录恐将遭遇改写。<<<<<<<<<<<您觉得皇马是否已经将本赛季西甲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上半场双方最终战平。进入下半时后,本以为舒斯特尔会在人员方面作调整,但当皇马10名球员悉数登场后发现,首发阵容仍未进行任何变动。舒斯特尔近乎偏执的做法最终还是收到成效。第58分钟,斯内德接劳尔头球摆渡切入禁区完成致命一击。1-0,皇马终破僵局。

  三分在望,舒斯特尔终于回归“正常思路”。第61分钟,德国人令旗一挥,比赛中因不断参与防守,体能已近透支的巴西边锋罗比尼奥终于获得休息机会,此时调换萨尔加多登场,其战术意图已然昭示。而当穆尔西亚一次又一次的反扑终因球员实力不济未果之后,迪亚拉登场则更是将本场胜利提前锁定保险箱。

  自上赛季执掌赫塔费以来,舒斯特尔的临场指挥能力一直鲜有出彩记录。与之相反,自入主皇马以来,长期抱守范尼和劳尔等固定组合曾被媒体反复诟病,坐拥豪阵,德国人却迟迟未将球队磨合成顶级水平的球员,虽然刷新西甲联赛半程最佳战绩,但在很多人看来,舒斯特尔只是在一味模仿上赛季卡佩罗所做的一切,伯纳乌球迷所期望看到的战术革新,在这支球队身上并未得到体现。

  可现如今皇马再度雄居联赛榜首,并将死敌巴塞罗那甩开9分。舒斯特尔纵有诸多不足,但联赛冠军在望却是不争事实。拿本场比赛作为参照,当德国人对于比赛形势作出正确估计之时,他是有能力体现出作为一名豪门主帅所应具备魄力的。<<<<<<<<<<<您觉得舒帅是否会继续担任皇马主帅?

  “在球队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我们仍旧找到对手的防守破绽,这很不容易。比赛虽然艰苦,但我对结果感到满意。”赛后接受采访时,舒斯特尔对于球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赞许。不过,若不是自己关键时刻的坚持,能否拿到3分的确尚有疑问,正是出于对胜利的渴望,舒斯特尔才会在比赛中作出大胆选择。联赛还剩最后6轮,如若舒斯特尔能将这种信念继续坚持下去,皇马卫冕已然成为定局。(乔纳)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托雷斯 | 伯纳乌 | 斯内德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