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径掌门披露夺金靠三将 冯树勇:孙英杰不达标

  本报讯 在“精瑞运动杯”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站)几近尾声之时,昨天中国田径的掌门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坐了下来,聊起了中国田径队的备战情况。奥运田径比赛我们应该看什么?飞人刘翔的情况怎么样?浙江田径能否有意外之喜?冯树勇一一给出了答案。

  看名单

  “孙英杰肯定不能达标”

  “目前我们已经在30个项目上拿到奥运资格,其中有20项达到奥运A标,10项达到奥运B标,共计63个人达到A标、B标。预计还可以在女子100米、200米、400米、女子跳远等项目上增加四到五个人。”冯树勇介绍了中国田径队奥运阵容。

  说到大家关注的孙英杰,冯树勇说,“经过两年的禁赛,她已经29岁了,但现在还在坚持,真不容易,”但他也马上坦率地说,“从她5000米的情况来看,她的训练并不好,之后的10000米肯定不能达标。”可就算孙英杰如愿达到了10000米A标,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队内也很难有她的位置。

  这次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站)比赛中,没有新的A标诞生,冯树勇说,这既跟天气有关,也因为不少选手保留了实力。原本,中国队的参赛名单将在5月底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后公布,但昨天冯树勇说,最后的日期将推迟,“在‘好运北京’结束后,还将有一些国际大赛,之后的重庆达标赛将是抢北京奥运门票的最后机会。中国田径队的北京奥运参赛阵容将在6月底正式公布。”

  看牌子

  “三个冲金点 三个冲牌点”

  雅典奥运会,中国田径收获了两枚金牌,2008年的北京奥运,中国田径依然在寻求突破。如果充分发挥水平,中国队有希望拿下三枚金牌。那么,这三块金牌在哪里呢?看奥运的观众又应该看些什么呢?“刘翔的110米栏、竞走、女子马拉松。”冯树勇说,这三个项目有夺金的可能。那么奖牌呢?“女子链球、铁饼、竞走的另一个项目发挥好了甚至可以争牌。”竞走究竟是哪两项呢?冯树勇卖了关子,说,“到时候就知道了。”

  除了争夺奖牌的可能,“高淑英、黄潇潇、史冬鹏发挥好了,有机会冲击前八、前六,甚至是奖牌。”冯树勇说,除了刘翔中国队还有不少明星队员可以关注。

  看刘翔

  “目标跑进12秒95”

  中国飞人刘翔目前正在上海莘庄基地封闭训练,他的情况究竟怎样?冯树勇说,刘翔的训练情况不错,“刘翔目前已经转到室外训练。大家都知道,奥运会要跑四枪,这对选手的连续作战能力是一个考验,所以刘翔需要强化这方面的能力,”冯树勇说,“此外,刘翔还在优化前三栏的技术。刘翔的起跑不错,后程不错,就是前三栏这一环相对比较弱,现在我们正在弥补他的不足。”除了技术上的弥补,田管中心也在给刘翔创造一个高水平的训练环境,“史冬鹏也到上海和刘翔一起训练,这么做就是希望让刘翔有个伴,同时史冬鹏也可以有一个追赶的目标。”

  虽然外界对刘翔这枚金牌寄予厚望,但说起蝉联金牌,刘翔总是打哈哈说:“奥运会就是玩玩呗!”冯树勇也呼吁大家给他减减压,“别看他这么说,其实他也想蝉联,平时训练非常认真的,这只是他一种自我调节的办法。我给他的奥运目标就是跑到12秒95以内。我相信,只要正常的训练,他应该会很好。”

  看浙军

  “李玲应该超过高淑英”

  浙江田径目前拿到奥运A标的只有男子跳高选手黄海强和女子撑竿跳选手李玲,说起浙江田径队,冯树勇如数家珍,“黄海强、赵莹莹、顾碧威”,但这么多人之中他最看好的还是19岁的小将李玲。

  “在北体大时我就开始关注这个选手,2月在北京我又看着她过了4米45的高度,达到奥运A标,而且在她过这个高度的时候显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冯树勇说,李玲的潜力还很大。

  “她的身体条件好,灵活性、协调性好,身体条件甚至比高淑英都要好,多少年都没看到这么好的材料了,就是力量和爆发力不够,她还需要大量的专项训练。”冯树勇说,年龄是李玲最大的资本,她有希望通过训练弥补自己的不足,而如果训练得好,她的前途“应该超过老将高淑英。”上海选手高淑英是亚洲纪录保持者,冯树勇预计李玲有实力成为亚洲第一人。

  本报记者 王 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树勇 | 刘翔 | 孙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