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孙祥疑似半月板受伤休战至少半年 可能危急奥运

  早报记者 宋承良发自青岛

身受重伤的孙祥被队友背下赛场 CFP图

  吴伟超在比赛第73分钟膝盖受伤下场,终场前孙祥被郑龙暗算,比赛结束后被姚力君等队员抬进休息室,这时等待他的,是漫天飞下的矿泉水瓶。此时,挨了一整场踢的老黑里卡多,终于忍不住冲上去想和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保罗拳脚相对。

  “我为今天发生的一些事情感到很遗憾。”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扔下这样一句话黯然离开。

  想到困难,但没想到那么困难。用这句话来形容申花昨天在青岛的遭遇,很贴切。
赛前大巴晚到半小时,比赛中又在对方球员过大的拼抢和裁判的纵容下付出了两名后防线主力重伤的代价,“我为今天发生的一些事情感到很遗憾。”扔下这句话后,吴金贵走出了新闻发布会……

  这场平局,让四连胜这个历史最佳开局和四百万赢球奖金一起消失。

  周六适应场地结束后,申花和青岛接待方面约定周日13点50分从下榻的酒店出发前往天泰球场。但一直等到14点15分,申花全队一直都没等到大巴。这时距离比赛开始只有80分钟。5分钟后,姗姗来迟的大巴才到达宾馆,当大巴把申花球员送到球场时,距离比赛开始只剩下一小时不到。

  “连赛前的准备会都没开,队员就去热身了,然后准备比赛。”赛后发布会上,一贯以儒雅形象示人的吴金贵,也忍不住有些上火,“从甲A到中超这十几年来,如果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不得不说是非常遗憾的。”

  当申花队员在场上热身时,三巨头(投资人朱骏、总顾问张德发、董事长周军)和没有进入比赛名单的李玮锋坐上了主席台,张德发的左手边放着两束塑料花,过了一会儿,这两束花却突然倒下了。无论张德发怎么去扶,花却始终没有被扶正。直到服务员把这两束花取走。巧合的是,比赛中,孙祥和吴伟超两名申花球员倒下了……

  “很多问题不需要说什么了,这场比赛气氛很好,但技术含量很低。”吴金贵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这几句开场白,表达了对场上一些情况的强烈不满。

  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青岛凭借主场优势,运用了一些比较大的拼抢动作,“的确,这场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青岛主帅郭侃峰也这样说道。

  杜威、里卡多、吴伟超、孙祥……申花球员一次次被放倒在绿色的草皮上,“如果场上的确出现一些错判和漏判,队员也被踢倒,那么和裁判去理论,也是很正常的。”但是这样的理论并没有起到多少效果,吴伟超第73分钟膝盖受伤下场,终场前孙祥被郑龙暗算,比赛结束后被姚力君等队员抬进休息室,这时等待他的,是漫天飞下的矿泉水瓶。此时,挨了一整场踢的老黑里卡多,终于忍不住冲上去想和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保罗干架,但被队友拉了回去,“很多次,我们的球员都在无球状态下挨踢,所以我不得不多次站在场上,提醒球员。其实下半场大家也看到了,申花是一支怎么样的球队。”谈到这些问题,吴金贵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在球场上,我们没有任何困难。”

  本场比赛后,申花继续以3胜1平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一。但由于比赛中吴伟超和孙祥先后重伤下场,将休息很长一段时间,这会给吴金贵在接下来的排兵布阵带来很大麻烦。

  当事人

  疑似半月板受伤休战至少半年

  孙祥:谁不想在家门口参加奥运啊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孙祥受伤了,而且很严重。”赛后当孙祥被姚力君等队友抬进休息室时,不少申花球员已经意识到了这一情况。回到酒店后,队医尤亨马上来到孙祥房间为其进行紧急诊断,“韧带受伤了,但多严重现在还不好说,要看一天后在医院的检查。”董事长周军告诉记者,可能是半月板的问题,“如果这样,至少休战半年。”

  随后沈龙元扶着一瘸一拐的孙祥走到酒店大堂,“应该是右脚内侧副韧带撕裂,待会儿就去国家队报到,礼拜一肯定要去医院做核磁共振。”右脚内侧副韧带是孙祥的老伤,2006年与联城的德比大战中这一部位曾被常琳弄伤。据悉,目前等待孙祥的,将是在保守疗法和手术之间做出一个选择。

  2006年孙祥在比利时手术后,经过了至少3个月的恢复后才重新上场。而如果采取保守疗法,恢复期将在半年左右。因此,无论最终孙祥采取何种治疗手段,他都将肯定缺席国家队6月份剩余4场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和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国家队这次开局还算不错,6月份就能决定出线与否,我们都很有信心。还有奥运会,谁不想在家门口参加呢?但现在,唉……”在和记者的交谈过程中,孙祥的语气有些无奈。

  除了孙祥,主力中卫吴伟超也在和对方拼抢中膝盖受伤,“Atleasttwomonths(至少两个月)。”尤亨说道。此外,杜威刚刚受伤的鼻骨也发炎了。一场比赛伤了三个人,申花所遭受的打击,远比没有取胜大得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吴伟超 | 张德发 | 里卡多 | 姚力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