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没有新运动员达奥运A标 冯树勇:刘翔进12秒95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最近很红,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训练基地等了三天,终于等来了这位“红人”。

   昨晚,200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杭州站比赛在萧山结束。在3天比赛中,没有新的运动员达奥运A标,达奥运A标的浙江运动员仍只有跳高运动员黄海强和女子撑竿跳运动员李玲。

孙英杰在昨晚1万米比赛中的成绩为33分21秒50,而奥运A标的成绩为31分45秒00。

  奥运A标分布不均

   “目前为止,田径47个项目有30个项目,63人次达到了奥运报名标准。到6月底之前,预计还会有四五个运动员获得奥运报名标准。”冯树勇主动抖料。

   “从整体数量来说,达标人数不少,不过分布不均,像竞走有一大批选手达标,可一个项目最多只能派出三名运动员,这也意味着最后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人数肯定少于达标数。”冯树勇解释说。

  别给刘翔太大压力

   在田管中心的计划中,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周春秀的女子马拉松和竞走是有夺金可能的。昨天,冯树勇主动为刘翔解压:“我真的希望媒体朋友们能少给刘翔一些压力,就算拿不到金牌,生活还要继续。他一直很努力,但冠军不是说说这么容易的。”

   冯树勇说,前段时间他看到某网站做了一个调查,内容是如果刘翔没能在奥运上获得金牌,是否会继续支持他,结果是大部分网友选择“理解并支持”。“我们给刘翔08的目标是跑进12秒95以内,当然,这个成绩他在稳定发挥的情况下,是肯定可以过的。”

  宁波选手李玲有潜力

   从曾经的亚洲标枪“第一人”李荣祥,到七项全能“女王”沈盛妃,浙江田径有着辉煌的过去。不过随着老将们的陆续淡出,新人又无法及时接班,低潮期提前到来。

   对于这次取得A标的两名浙江选手黄海强和李玲,冯树勇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黄海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斗志超过了一些成年运动员,但因为伤病,他最近的表现一直不能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宁波选手李玲,很早前就注意到了这个小姑娘,她的技术感觉非常好,潜力很大,多给她点时间,我相信她能超过高淑英。”

  金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 张海玉 文/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树勇 | 黄海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