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河南日报:比赢球更重要的

  □令狐一刀

  河南四五昨晚赢了球,赢的还是卫冕冠军,的确让人看着解气、痛快,但比赢球更重要的是球队使用的战术和表现出的气势,那种无所畏惧、敢打敢拼的精神头儿。

  尽管人员不整,而且迫于对方的压力排出了5后卫的阵容,但贾秀全骨子里想的还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就好像“亮剑”里的李云龙。

昨天的建业依靠这种气魄,从开场哨响直到2∶0领先都是这种打法。不但前锋、前卫进攻欲望极强,后卫也抓住一切机会进攻,我们看到,只要有前场定位球,道格拉斯肯定上去顶头球,就连初出茅庐的小将张璐也敢大胆压上并攻进一球。本该留在最后面的中后卫赵鹏上半场竟然也能得到一个单刀球的机会,这正是全队大举进攻的结果。

  以前的河南建业总是以弱者的面貌出现,虽说偶尔也踢过几场精彩的比赛,但总是不能给人酣畅淋漓的感觉。今年球队开始追求一种主动进攻、大胆压上的进攻风格。虽然这种打法受个人能力等方面的影响还不很成熟,后卫线上的漏洞也比较多,但仍然使人亢奋不已,同时这也是建业从一支弱旅向一支强队迈进的必由之路。毕竟,任何联赛的任何一支队伍,单靠防守反击的打法是很难取得好成绩,更遑论争夺冠军了。这带有鲜明“贾氏风格”的变化,才是比赢球更让我们高兴的事情,下面要做的就是坚持、完胜、改进,本轮防守已经做得不错了,下面追求的应该是滴水不漏,让前面的兄弟进攻时更加安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