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 > 2008美国名人赛 > 群雄争霸

老虎遇强阻落败誓言被粉碎 两大因素成为绊脚石

组图:伍兹风采
组图:伍兹风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22点35分,2008美国名人赛决赛轮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展开。目前伍兹已经结束全部的比赛,单轮成绩为平标准杆,总杆成绩为283杆,低标准杆5杆、落后冠军伊梅尔曼3杆,以单独第2名的成绩结束了在2008年大满贯上的首演。>>>你对伍兹的成绩满意吗?

  伍兹以落后领先者伊梅尔曼成绩进入决赛轮,开局表现稳定,前三洞均保帕。来到PAR3的第4洞,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开球落入沙坑,利落地切杆攻上果岭,无奈推杆时用力过轻,小球绕过洞杯未进,再用一推才滚入洞杯,遗憾地吞下柏忌,总杆数降至-4。周六奥古斯塔经历了一场暴雨的侵袭,使得果岭变得柔软而潮湿,果岭速度放慢。正是在第5洞,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经受了这一困扰,球上果岭后本来有机会捉鸟,但由于推杆用力过小,球在柔软的果岭上滑向球洞时,意外地在洞杯边上停住了,只得以标准杆结束该洞。

    第6洞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牢牢地抓住了捉鸟的机会,这是个PAR3的短洞,伍兹直接将球攻上果岭,一个漂亮的推杆将球送入洞中,捉到决赛轮第一只小鸟,此时伍兹的成绩回到-5,暂时排在并列第5名。剩下2洞保帕成功,伍兹以-5杆结束前九洞。

  转场后,伍兹在第10洞遭遇柏忌,成绩又跌至-4杆。接下来伍兹将面临阿门角的严峻挑战。奥古斯塔最著名的球道就是阿门角 (Amen Corner),位于球场东北方的11、12、13洞,如果能顺利过关,就可以喊一声“阿门”。在过去50年里,很多球员在阿门角葬送了大好前程,也有人在此洞发挥出色得以东山再起,名垂千古。1996年大白鲨诺曼从领先六杆到倒输五杆的灾难,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在第11洞开球打短,好在球落上果岭边缘处,一记精彩的长推球应声入洞,捉下了第2只小鸟,总成绩回升至-5杆,伍兹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接下来在阿门角第12洞,伍兹开球用力过猛,球落到旗杆后面,捉鸟机会渺茫,以标准杆结束该洞。到此时球迷们还是对伍兹夺冠寄予了一丝希望,关键在于第13洞。这是一个PAR5的长杆洞,伍兹开球落入树林,试挥几次后,顺利地切球上了果岭,一记长推将球送至洞杯旁边,再次出现一个捉鸟的机会。此时伍兹的推杆好坏至关重要,但从技术数据看来,伍兹的平均推杆数仅为1.66,形势并不乐观。果不其然,伍兹的推杆出现重大失误,连续用了三推才将球送入洞中,令人失望地吞下第3只柏忌,彻底地断送了夺冠良机。在奥古斯塔的第18洞,伍兹收获了全场第3只小鸟,以总杆283杆,低标准杆5杆、落后冠军伊梅尔曼3杆,排在单独第2名。

  赛后,伍兹表示,开球落点不够精准以及推杆不佳导致他错失夺冠的良机。回看历史,2005年名人赛,伍兹曾在第二轮后落后6杆的情况下反超夺冠,但从来没有54洞落后6杆的情况下反击成功的先例,而在此次名人赛上,他频频出现推杆失误,平均推杆率低至1.66,成为他反超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赛前伍兹就意识到自己的弱项,强调要加强推杆。其实高尔夫的成败带有几分运气的成分,可以说决赛轮伍兹的运气欠佳,有多次抓鸟的机会均失之交臂,彻底粉碎了他发誓要包揽年度四大满贯的豪言壮语,这多少让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球迷特别是老虎的“粉丝”感到遗憾,但不管怎么说,总杆283杆,低标准杆5杆,单独第2名的成绩也不算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如果伍兹的推杆水平提高了,他仍将是剩下三场大满贯赛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搜狐体育 王玲)  

    延伸阅读:不戴帽子就上球场 伍兹球童违反名人赛穿着规定
              名人赛走两条迥异路 西蒙尼斯末轮发威罗斯受挫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