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巡回赛 > 中国军团

何可欣成高低杠排头兵 四大闪光点锁定奥运资格

    搜狐体育讯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志在扬威北京的中国体操队开始了冲刺前的最后热身。世界杯系列赛科特布斯站,男女六名主力表现抢眼,在各自强项上发挥稳定,没有让金牌旁落。李小鹏的成功复出让他的奥运前景更加明朗。与此同时,女队新人何可欣继上个月多哈站之后再度问鼎高低杠冠军,这不仅为她入选奥运阵容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同时也让中外媒体将镜头对准了这个“神奇”的小女孩。 >>你认为何可欣的奥运前景如何

  高低杠终于有了排头兵

  之所以说何可欣“神奇”是因为她的一套高低杠编排难度极大,颇具创新价值,同时小姑娘对这套动作的驾驭能力着实让人惊叹。很多人都知道,何可欣师从何花、刘桂成两位教练,是李娅的同门师妹。正当人们为李娅因为各种原因逐渐淡出赛场而感到惋惜时,小将何可欣却用一次次精彩的胜利使自己成为了奥运主力军的热门人选。

  2007年全国锦标赛,默默无闻的何可欣在高手如林的高低杠决赛中技压群芳摘得金牌,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当时就已经成功的“克隆”了“前空翻转体180接前空翻”的高难度连接,从而使得这一利器并没有因为李娅的陨落而失传。

  经过两次大赛的考验,何可欣确立了在高低杠单项竞争中的优势。与美国名将柳金及其他主要对手相比,何可欣无论从难度还是动作质量上都具备了足够的竞争力,同时还拥有鲜明的个人特点,可以说她已经成为北京奥运会女子高低杠金牌的最热人选之一。2000年之后,中国女队在高低杠项目上一直缺乏强势的领军人物,何可欣的异军突起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项目复苏的希望。

  四大亮点彰显实力

  何可欣可谓是中国女队继李娅之后的又一高低杠奇才,成套中的四大闪光点也帮助她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首先,何可欣在前半套完成了“林莉转体”接“李娅空翻”接“分腿叶戈尔”。从完成情况上看,她的动作质量和空翻高度完全不逊色于原创者。其次,何可欣还完成了“凌洁转体”接“直体叶格尔”的精彩连接,这里包含了她全套中的第二个E组空翻,目前能在高低杠上完成2次E组空翻的运动员可谓凤毛麟角。和上个月的多哈站相比,何可新在成套中新增加了“特卡切夫腾跃接后空翻换杠”的直接连接,这也是欧美选手中非常流行的编排,不仅提高了成套的难度价值,也使得“高换低”环节更加丰满,显示了个人技术的全面。何可欣的下法可以算作是全套动作的点睛之笔,她一改中国队员采用大回环接空翻下的传统做法,独辟蹊径的将一个高难度的“林莉转体180”和“团身旋下”组合,形成了E和D的直接连接,而目前主要对手中,这大大提升了动作的独创性。从本次科特布斯站的得分来看,何可欣的高低杠已经获得了国际裁判的认可。

  高低杠期待双保险

  在中国高低杠的鼎盛时期,虽然霍尔金娜一直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高低杠决赛中独占鳌头,但凭借强大的双保险,中国女队一直是奖牌最有力的争夺者。随着2000年后中国高低杠实力的衰退,这一优势也逐渐消失殆尽,甚至连续无缘世锦赛奖牌。

  去年世锦赛上,小将杨伊琳终于凭借稳定的表现摘得铜牌为中国高低杠再次打开局面。本站比赛,虽然杨伊琳由于小意外最终没能上场,但从赛前训练的表现可以看出,杨伊琳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备战中取了了不小的收获,她的高低杠无聊从团体还是单项,对于中国女队都是非常倚重的一部分。

  两名小将齐头并进,中国女队的高低杠终于在经历了几年的沉寂之后逐渐复苏,几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证明自我的最好机会。

  
[何可欣高低杠摘金]
何可欣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何可欣被誉"高低杠公主" 女团奥运冲金增一砝码
              首日决赛盘点:何可欣超越最高分 邹凯重任在身
              组图:体操世界杯何可欣惊艳 高低杠演中国神话
              体操世界杯资格赛 中国获4项第1李小鹏双杠居首
              李小鹏引领众将强势出击 中国队完美表现惊全场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