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四五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两脚世界波带来胜局 卫冕冠军成全建业首胜(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球迷的鼓励帮助建业成功拿下卫冕冠军。

  建业2:0亚泰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532

  周亚君/刘宇、赵鹏、道格拉斯、何滨、张璐/王寿挺、肖智、陆峰/吉奥森、奥利萨德贝

  长春亚泰首发阵容361

  宗垒/卡巴雷罗、梅尔坎、崔威/王栋、杜震宇、杨海波、闫峰、吕建军、王博/埃尔维斯

  主裁判张雷吹响的终场哨瞬间就被铺天盖地的呐喊声和掌声淹没了——欢庆的场面和一周之前如出一辙,不同的是上一次的庆贺是庆幸收获平局,而这一次则是不折不扣的狂欢。
2比0,河南建业硬生生地从卫冕冠军身上拿到了中超二年级的第一个三分。

  “要敢于主动出击”

  经过治疗之后,吉奥森的伤势有了明显好转,但大腿拉伤的姚冰依然达不到比赛要求。无奈之下,贾秀全对阵型进行了调整。自从贾秀全接手建业队之后,球队一直是打得442阵型,这还是第一次在比赛中摆出532阵型,不过看似偏重防守的阵型却极具攻击性——贾秀全赛前“要敢于主动出击”的发言并不是烟幕弹。这样一个全新的阵容从一开始就打得很有气势,竟将素来以攻击力强大著称的长春亚泰队大多数时间内压制在半场之内,而最终2比0的结果也证明变阵是非常成功的。赛后对于自己的这个变化,贾秀全坦言:“能够获胜,打什么阵型并不是主要的,而在于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赛前的部署。”

  卫冕冠军不在状态

  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情况让亚泰主帅高洪波采取了轮换制,包括亚冠进球功臣达扎吉在内4名同韩国浦项制铁交锋时的主力队员本场比赛都坐在了替补席上,但出现在场上的长春亚泰依然疲态尽显。

  由外援梅尔坎和国脚王栋坐镇的中场在同经过调整后的建业中场的对抗中竟然完全处于下风,尤其是组织核心王栋甚至“全场看不到人影”。

  亚泰在上半场就已经暴露出危机:第33分钟,建业队反越位成功,前插的后卫赵鹏形成单刀,可惜操之过急被门将宗垒挡出。而在下半场被建业队连进两球之后,卫冕冠军一度有了“苏醒”的趋势,但杜震宇在禁区内的一次漂亮的射门被门柱挡出之后,结局似乎已经注定:这一天连运气也不在他们身边。

  状态不好,是亚泰将帅普遍的认识。“也不能只怪运气,全队今天确实状态不好,即使是我那次射门打进了,也不会对战局有所改变。”国脚杜震宇说。

  而主帅高洪波则用“天壤之别”来形容球队这场比赛于4天前那场亚冠比赛的状态落差。“双线作战确实在客观上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周三才同浦项制铁拼了一场亚冠,队员们在那场比赛中都非常兴奋,很自然就进入了一个疲劳期。”

  两脚世界波带来胜局

  相比前两场比赛过程中的提心吊胆,昨天在航海体育场的建业球迷算是看了一场“安心球”:连续三场比赛都没能坚持到上半场结束就丢球的尴尬终于没再出现,而下半场开场仅仅10分钟,建业队就让现场球迷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第55分钟,建业队获得角球,皮球被对方后卫解围到后落在小将张璐脚下,后者起脚劲射,皮球穿过人丛贴着门柱飞进网窝,航海体育场顿时沸腾起来。6分钟后,在现场球迷的“2比0”的呐喊声中,建业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何滨发出的任意球在绕过人墙的头顶后落地,反弹后竟然直接飞入远角,而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人触到皮球。这么短的时间内连丢两球,也让原本就不在状态的长春亚泰士气上遭受了极大打击,此后的比赛中,亚泰队员心浮气躁,失误频频,只能将3分拱手送给主队。天天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王栋 | 高洪波 | 梅尔 | 赵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