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体育周报:申花的四百万奖金省的值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包括孙祥在内,申花伤了三名主力,这一分代价有点大。

  中能0:0申花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433

  刘震理/郭亮、杨昆鹏、金保罗、叶荣顺/刘健、姚江山、斯坦季奇/曲波、姜宁、布朗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442

  邱盛炯/杜威、吴伟超、孙祥、孙吉/郑科伟、沈龙元、姜坤、于涛/里卡德、郜林

  “申花结束连胜,朱骏省下400万。”0比0,当这个比分被定格在距离黄海只有500米的天泰体育场记分牌上时,“江湖传言”开始四散开来。

“伤了三个,就为省钱?”愤怒,不仅仅是在申花老板朱骏的脸上,还蔓延到每一个申花人的面孔上。“我们在场上没有遇到任何困难,申花是不是强队在场上都看得出,我也不想再多说了。”吴金贵特意强调了“在场上”三字。

  “你问我期不期待四连胜?说实话,我希望申花队不仅仅是四连胜,还能取得更多场的连胜,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比赛前一天,看着把话筒伸向自己的电视台记者,吴金贵一脸的轻松,他的身后,是刚刚结束训练正在那里放松的申花球员,他们的脸上,也大多带着微笑。去年联赛下半段重新出山后,吴金贵便曾经跟随申花队出征过青岛,正是在这块球场上,申花投资人朱骏在目睹了一场0比3的惨败之后,解除了主教练吉梅内斯的兵权,吴金贵就此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开始了在申花队中的又一次创业。不过,对于去年的那场失败,吴金贵却在赛前选择了“健忘”,甚至反问了记者一句:“去年是在这个球场踢的比赛吗?”

  从去年三星级的凯莱商务,到今年五星级的汇泉王朝,对申花队而言,换掉的绝不仅仅是一家酒店。更重要的是,上赛季0比3输给中能队的那场比赛,申花队住的是凯莱商务酒店,换一家酒店,也是为了换一换运气。选择王朝酒店,申花其实还有深意:能否在2008赛季完成建立一个“申花王朝”的任务,与中能队的这场比赛,将是对申花队成色的一次重要考验。在这种情况下,申花方面自然希望借着所住酒店名字中的“王朝”二字,讨个好口彩。

  比赛中,吴金贵排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外的首发阵容,四大外援只有里卡德首发,马丁内斯和斯科特的位置分别被于涛和郜林取代。“排这样的阵容,一方面我是想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另外也是考虑到场地条件,坑坑洼洼的草地不利于马丁和斯科特的发挥。”吴金贵深知这场比赛的难度,青岛前三个客场取得4分回到主场气势如虹,加上申花去年在这里输了一个0比3,而天泰体育场的“菜地”也会让申花的很多战术配合无从发挥——由于场地不平整,杜威和姜坤在短短的5分钟内先后出现崴脚的现象。整场比赛都在胶着状态中进行,拼抢十分激烈,但糟糕的场地条件影响了双方的发挥,精彩的配合的射门难得一见,申花只是在场面上稍占上风。“比赛很激烈,但技术含量很低。”这是吴金贵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比赛的总结,到了酒店面对相熟的申花记者,他有话直说:“比赛有点粗野。”球员的不断倒地,引起申花教练席的集体抗议,但是收效甚微。赛后,吴金贵已经问电视台记者要了一些比赛中的暴力镜头,准备向中国足协交涉。

  对上海申花来说,最郁闷的或许不是客战青岛打成平局,让连胜重奖泡汤,而是主力大面积受伤。在全场比赛最后一分钟,孙祥与青岛队替补登场的郑龙争球时,被摔倒在地,比赛结束后孙祥还是被队友背着回到酒店。据悉,孙祥是右腿内侧副韧带撕裂,他将缺席国奥塞尔维亚之行。受伤的还不止孙祥一人:后卫吴伟超在一次拼抢中膝盖先着地,结果把膝盖摔伤了,据队医透露,吴伟超可能缺席两个月的比赛。而队长杜威则在拼抢中再次伤到了鼻子,鼻伤比以前越发严重了。一场平局,三名主力受伤,申花这一分的代价很大。特约记者江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杜威 | 斯科特 | 孙祥 | 于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