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辽沈晚报:西线“无战事”

  李倩倩

  在电影中《西线无战事》里,西线的战事纷乱,而就主角保尔爬出战壕去捕捉蝴蝶,结果被冷枪打中,死去的当天,前线司令部的报告中写着:西线无战事。 然而当湖人掀翻黄蜂,暂居西区首位;掘金被爵士击败,与排在第9的勇士战绩相同,各大媒体都会打出:西线战事纷乱。

  看过数据榜上东西部所有球队的战绩,的确会替西部的球队感叹生不逢时,造化弄人。现在稳居东部第四的骑士只有43胜,就这个成绩若是在西部只能排在第10,且丝毫没有追赶排在第8、第9的掘金、勇士48胜的希望,更别提能在东部混入季后赛的东部第8的老鹰的37胜。想来,这大概也是像掘金和勇士这样在西部挣扎着的球队中时常抱怨的话题。

  再看,除了成绩不佳,东部的竞争也不甚激烈。第1的凯尔特人与第2的活塞差出7.5个胜差,而西部第1的湖人与第9的勇士,也只差着7个胜差。如果不看分区,单看战绩,西部战绩前四支球队只有0.5个胜差。西部的战火纷飞和东区的井然有序形成着鲜明的对比,东部的名次已大体确定,但在西部差一招则全盘输,一场胜负便能打乱整个战局。联赛虽然只剩2至3轮,勇士与掘金,谁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火箭与爵士,哪个能争到主场优势;湖人与黄蜂,谁家能加封西部王者之名……一切皆有可能。呜呼!西部战事,怎一个惨字了得!

  揪着心思,仔细盘算了一番,忽然觉得这排名也都没所谓:勇士上赛季成功演绎黑八奇迹,淘汰常规赛第一的小牛;去年火箭在占有主场优势,且先下两城的情况下让爵士成功逆转……季后赛的风云变迁,又和这拼死得来的排名和主场优势能有几分关系?而像勇士和掘金这样的无内线球队,即便杀人季后赛也不可能走到最后。倒不如落个清静——— 西线无战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