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成都谢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没落球员无奈:你说还能换谁 我们是中游队

  重新组队之后,大连海昌队的整体实力有了明显下降。联赛已经打了4轮,他们却只拿到了5分。尤其让人失望的是,4个对手实力都比较弱,而且海昌队还是3主1客。开局阶段,从拉德科到队员们,都还冀望于时间,认为只要度过了磨合期,海昌队就一定能够获得大幅度反弹。

但败走成都之后,他们终于清醒地认识到,在实力上,自己已经不具备过去那种绝对优势了。

  前天的比赛中,海昌队发挥得相当不错,输球也带有一定偶然性。不过,即便最终得到的是个平局,他们也同样担负不起中超强队的盛名。毕竟,对手不是鲁能,不是申花。对付去年那些保级球队和今年的升班马,都没有什么办法,除了惨淡的1999赛季外,职业化15年来,大连队还是头一次面对如此尴尬。

  “你说我们还能换谁”

  前天与成都谢菲联一战中,海昌队场面控制得不错,配合也比前3轮流畅得多。但对手表现同样不差,尤其是在门前机会的把握上,更胜一筹。输球之后,海昌队员们也大发感慨,“没想到他们踢得这么好。”在他们看来,升班马即使招兵买马,也只是升班马而已。但他们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再是那支谁也不怕的顶级强队了。

  “没办法,我们已经尽力了,还能怎么办?”一名主力队员无奈地反问记者,“球队就这么些人,你说还能换谁吧。”确实如此,早在冬训期间,就曾有本土教练表示,打比赛还是要靠老队员,绝大多数年轻队员现在还顶不上来,本赛季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个锻炼而已。进的没有出的多,海昌队大不如昔。

  前天的比赛中,海昌右路出了点问题,由外援维德兰镇守的左路表现也很一般,最多只能算是中规中矩。而在进攻上,奇里科夫一直没有上佳表现,全靠朱挺一个人在前面忙活。其实,对于奇里科夫的能力,从俱乐部到球员都还比较认可,问题是,他不是那种速度快、冲击力强的前锋,他需要队友们的支持。而在比赛中,奇里科夫很难得到支持,这让他也感到十分郁闷。中途就被拉德科换下,这还是联赛开战以来的第一次。

  低调,再低调

  大连队曾经威风过,而且威风过很多年。那时候,想要低调都没用。很多球队碰到他们,都会主动放低姿态,放手一搏。输了算是正常,既不丢人,更不损失什么。要是赢了,哪怕是平了,那也算是捡着了。现在,中超格局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传统意义上的弱旅集体起来“造反”了,像大连海昌队这样的贵族则在逐渐没落。实力在变,传统的心理定位却没有变。至少,没有及时变。

  申花队一路领先,但吴金贵还是把海昌队视为夺冠路上的最重要竞争对手。至于青岛、长沙、河南乃至成都等队,更是以一贯的低姿态对阵海昌。几乎每一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的主教练都会异口同声地说,大连很强,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全力去拼。结果,一拼就拼出了甜头。长沙、河南两队都从大连拿走了1分,成都队更是在主场成功阻击海昌,令昔日的中超霸主遭受到本赛季首败。

  开局不利,但海昌队员们的信心依然坚挺。他们对自身实力总是充满自信,认为只要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磨合,球队表现自然会越来越好。有信心是件好事,但清醒地认识到现实的残酷,更加重要。以海昌队目前的表现,他们就是一支中超中游球队。问题是,在骨子里,他们认可这样的位置吗?如果真的认可,他们能像长沙、河南那种档次的球队一样,真正把自己放到比较低的位置上去拼对手吗?答案很有可能是否定的。

  不是说海昌队员们不够拼,每场比赛他们都很投入。但他们是以强者的姿态去拼,总希望能一口吃下对手。这样的心态与他们的现有实力并不相符,如果能够将自己的位置放得低些,再低些,结果可能会更好。困难时期,低调,一定要低调。A20b隋海涛

  “我们就是中游球队”

  主场连续被金德、建业逼平之后,海昌队员们的信心还没有动摇,对于联赛前景,他们都还比较乐观。但这一次,在成都体育中心平整得像地毯的草坪上,他们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依然败北,这让大家都感到非常失望。“我们队现在也就是中超中游球队。”一名主力队员无可奈何地承认现状。

  能怪拉德科吗?答案是否定的。自从接手海昌队以来,拉德科兢兢业业,其训练水平已经得到了本土教练、球员们的一致认可。而且,拉德科为人谦和,很有绅士风度,也让队员们折服。问题是,在用兵上他并没有太多的腾挪余地。前4轮联赛中,拉德科排出的都是海昌队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但就是这套阵容,表现平平,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乏善可陈。

  对于一支重新组建的球队来说,磨合确实是个问题。但冬训3个月,联赛也已进行了4轮,其他球队不可能停下脚步,来等海昌队彻底完成磨合。而在有些位置上,海昌队员的能力也都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不足。对此,拉德科也无能为力。“我们队的整体实力确实不如去年。”这是队员们的自我评价,他们知道,笼罩在自己身上多年的霸主光环已经褪去,现在的海昌队仅仅只是一支普通的中超球队而已。 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