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杜旻:申花要学会打客场

  文/杜旻

  不出所料,申花在客场遇到了问题。遇到了什么问题?申花话里话外已经显露无遗:场地太烂,大巴迟到,球员被踢,矿泉水瓶乱飞。

  客观因素很多,有没有主观因素?客观因素重要,还是主观因素重要?主场三连胜的申花必须学会回答这些问题,否则客场丢分还会继续下去,这次丢2分,下次就会丢3分。

  主客场客观条件的差别,全世界都一样,申花历来都不是一支擅打客场的球队。越是不擅打客场的球队,越容易抱怨客观条件,昨天的申花也证明了这一点。申花把绝大多数时间、精力都放在了向裁判抱怨、与对手争执上,90分钟比赛结束了也不罢休。三连胜的申花有点平不起了,从主观上就看低了对手,抬高了自己。

  这种心态的变化正是申花最大的问题。从主观因素上说,没有把客观因素估计充分,没有正确对待可能遭遇到的客观因素,正是最大的主观问题。主场三连胜可能会滋长队员们的骄娇之气,昨天客场碰壁反倒是一场及时雨。

  申花是强队,但抗干扰能力也是强队的要素之一。场地不平,漂亮足球打不出来,申花有没有变通办法?对手小动作多,裁判偏袒,申花是否足够大气而不拘泥于小节?申花缺乏强队气质,缺乏霸气,往往就体现在抗干扰的能力上。

  青岛从来都不是最难打的客场。能否打好客场已经成为申花能否夺冠的关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