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亚锦赛前瞻:诸强争抢最后盛宴 陈金竞速乔纳森

    搜狐体育讯 即将于4月15日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举行的2008年羽毛球亚锦标赛,受到了亚洲各个羽毛球强队的强烈关注。今年的亚锦赛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在新山举行,不过本周的比赛最大的意义还在于这是08年北京奥运会最后的奥运会积分站比赛。那些还没把奥运门票拿稳的选手,将在本周做最后的冲刺。中国队将为男单以及混双第三张奥运门票做全力冲刺。 >>为国羽加油助威!


  男单:陈金乔纳森亚欧竞速

  这次比赛的男单项目,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球员陈金能否获得第三张奥运门票。奥运规则,如果一个协会在一个项目上有三名选手进入世界前四,则能派三人出战,否则只能获得两个名额。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陈金与第五的丹麦选手乔纳森成为对手,本周欧洲锦标赛也将与亚锦赛同时举行,陈金能否在本周的竞争中胜出,是关乎国羽奥运男单男否夺冠的关键。 >>你认为陈金能否拿到奥运门票?

  陈金与乔纳森的积分目前同样很接近,相差大约不到2000分。现在有个问题,丹麦队在前30名里也只有盖德、乔纳森两名选手,乔纳森为何一定要与陈金过不去?道理很简单,对于乔纳森来说本周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预演,如果能把陈金挤出前三,则国羽参加奥运会男单项目的就只有两人,对于丹麦选手来说就可少一劲敌。 >>你认为陈金目前的劣势是什么?

  不论怎么说陈金目前还以微弱优势领先乔纳森,但本周两人参赛的难度则大不相同。欧锦赛参赛选手实力很弱,乔纳森可以很轻松地夺冠。中国队这次尽管派出林丹、鲍春来两大绝对主力护航陈金,但由于抽签形势不明,再加上亚洲地区竞争相当激烈,陈金要想确保这次亚锦赛夺冠,有相当大的难度。

  另外,按照规则规定选手排名在5-16名的协会,可派遣两人参赛。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目前排名第16位,形势比较微妙。好在他与后面的选手比积分优势有将近7000分,这次亚锦标赛他只要不出现大的失误,应该可以与李宗伟一起参加奥运会。而17名之后的选手里,每个协会只能派一个人出战。对于刚刚经历感情风波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来说,情况就比较具体。他已经不太可能在一站比赛里争到7000分超越黄综翰,如果新加坡男单只有一个名额,则新加坡方面很可能会安排目前世界排名21位,更具冲击力的本土选手李彦辉参战。中国香港队已经明确表示,吴蔚(20)和陈仁杰(19)两人,这站比赛后谁的积分高谁获奥运资格,目前两人分差不到170分。

  延伸阅读:羽球洲际赛凸现两焦点 奥运入场券争夺日趋惨烈
       国羽赴大马剑指奥运入场券 谢中博面临最后一搏
       港媒体称周蜜恐将无缘奥运 不受影响备战亚锦赛
       羽球亚锦赛:朱琳卢兰内战 乔纳森掌控陈金命运
       李宗伟评"林丹事件" 大赛在即球员情绪难免焦躁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乔纳森 | 黄综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