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武汉光谷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朱广沪接手武汉需过3关:重树球员信心 强化防守

  虽然还没有正式签约,但昨日当朱广沪出现在新华路体育场时,所到之处迎接他的全是掌声和喝彩。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守在出口处,对着朱广沪高喊:“朱指导,就看您的啦!”显然,在球迷的眼里,朱广沪俨然已经成为武汉队的“救星”。
然而,朱广沪要想做到妙手回春、药到病除恐怕并非易事。他想在武汉获得成功,至少要有三道难关要过。(记者张琳)

  第一关:尽快融合

  湖北武汉足球有着自己深厚的积淀和传统,任何一名外地教练想在这里有所作为,都必须了解这里的现实和环境。老裴初来武汉时,还是一个不太知名的教练,工作作风低调而务实。他全面接受了武汉方面安排的助手配置,大大缩短了顺利融入全队的时间。

  朱广沪戴着中超冠军和国家队主帅的光环而来,并且坚持自带助手,这样做当然无可厚非,但也势必在迅速融入球队的过程中遭遇意想不到的困难。老裴虽然已经离去,但他给这支球队留下了极其鲜明的个人色彩。从战术打法,到球员组合,从教练组的稳定再到俱乐部的工作模式无不如此。要想在短时间内彻底抹去,并建立新的平衡并非易事。陈方平的失败已经充分验证了这一点。朱广沪接手汉军后,能否在对裴式风格进行扬弃的同时,创立自己的风格,这将是他成功的关键。

  第二关:重树信心

  开局连败,而且屡屡在最后时刻遭遇绝杀。这样的结果和过程对一支球队的自信心是致命的杀伤。

  朱广沪本人对助汉军重拾信心倒是非常自信。昨天,他用刘翔的起跑为例说,刘翔起跑慢,但一样拿金牌。这样说听起来很振奋人心,但也有不妥之处。刘翔起跑慢只是相对而言,事实上从来没有最慢过,而武汉队如今已经是倒数第一。更何况在足球场上,要想重树信心只有不断地胜利。而两周后,汉军迎来的对手将是去年的中超冠军长春队,如此之短的时间内,朱广沪想要扭转乾坤,恐怕只能祈祷奇迹的发生。

  第三关:强化防守

  2004年,朱广沪率深圳队夺得中超冠军时,凭借的便是稳固的防守。应该说,在防守方面朱广沪应该还是有些办法的。

  不过,汉军目前四战四负进一球失6球,防守能力之差令人触目惊心。昨日的比赛,武汉队后防线的漏洞再次暴露无遗。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更成为全队的死穴。屈指一算,四场比赛6个失球中竟有4个是源自定位球!裴恩才时代,定位球防守便是汉军的软肋,老裴绞尽脑汁直到下课也没能找到有效的办法解决。朱广沪要在一夜之间就令球队脱胎换骨,似乎不大可能。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