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 青岛中能VS上海申花

结束三连胜朱骏省400万 申花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0:0,当这个比分悬挂在距离黄海只有500米的青岛天泰体育场时,“江湖传言”开始四散开来。“如果我要省钱,我还要搭进去几个主力干什么!”愤怒,不仅仅是在申花老板朱骏的脸上,还蔓延到每一个蓝色的面孔上。
“我们在场上没有遇到任何困难,申花是不是强队在场上都看得出,我也不想再多说了。”吴金贵特意强调了“在场上”三字。这,正迎合了“明枪易躲”这句俗语:一场白卷背后的小小说,如比赛结束时黄海的潮汐一般拍打着青岛的堤岸。

  本报记者陈敏

  赛前1天

  场地很糟糕

  “这个场地其实不能说不好,在北方能够长出绿油油的草真的不容易,就是希望能够稍稍修剪一下。”在央视的摄像机面前,吴金贵总是很给主人家面子,虽然球员都在抱怨球场坑坑洼洼,但是作为主教练的他不准备用这个当作不赢球的借口。

  两年前,吴金贵带队到市郊的颐中球场,那场比赛依靠拉米雷斯和尤万的破门,申花队2:1战胜青岛队,获得了那个赛季首场胜利,而在此之前则是和两个升班马(长春、厦门)尴尬的两连平。颐中体育场当时的场地也很糟糕,球场顶部有鸟巢,球场被高尔夫砸得坑坑洼洼。“这种伤害对球场是没法恢复的,除非重来。”在青岛,迎接金贵的总是不理想的球场,他私下里表示:“青岛是个足球氛围很好的足球城,开展那么多年了,基础设施应该搞好……真的很可惜。”

  赛前一天的适应场地,姜坤被一个坑崴了一下,只能用绷带紧紧包住。

  训练结束,申花20个球员加上教练、领队、后勤,居然挤进了一部充其量只能称作“中巴”的金龙客车。有球员不满:“这就是他们的待客之道?”

  赛前1小时

  “中巴”竟迟到

  “中巴呢中巴?要么我们走到球场?”

  距离预定的前往球场的时间已经超过一刻钟,但是那部“金龙”始终没有出现。申花队下榻的王朝酒店距离天泰球场不到一公里的路程,走过去不用10分钟,但是自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似乎没有让客队走去赛场的先例。等待、再等待,电话一个个地打到联络人那里。又过了一刻钟,中巴终于现身。

  但是,全队的心情已经被搞坏了。边上就是黄海滨海步行街,边上就是著名景点八大关,但是整车人都在抱怨。终于,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主教练的吴金贵在受到当地媒体的“挑衅”时忍不住发作了:“我要说一个细节,我们在酒店等待大巴前往赛场时,大巴迟到了半小时,我们在酒店整整等了半小时,等我们抵达球场时,我们都没时间开赛前准备会了,就直接进了更衣室,换衣后就到场地进行备战了。青岛是非常现代开放的城市,如果在一些细节方面不能提高的话,这是非常遗憾的。”

  赛中90分钟

  比赛很“激烈”

  吴金贵排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外的首发阵容,四大外援只有里卡德首发,马丁内斯和斯科特的位置分别被于涛和郜林取代。

  “排这样的阵容,一方面我是想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另外也是考虑到场地条件,坑坑洼洼的草地不利于埃米尔和斯科特的发挥。”吴金贵深知这场比赛的难度,青岛前三个客场取得4分回到主场气势如虹,加上申花去年在这里输了一个0:3,而天泰体育场的“菜地”也会让申花的很多战术配合无从发挥。由于场地不平整,杜威和姜坤在短短的5分钟内先后出现崴脚的现象。

  整场比赛都在胶着状态中进行,拼抢十分激烈,但糟糕的场地条件影响了双方的发挥,精彩的配合的射门难得一见,申花只是在场面上稍占上风,“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特别是下半场我们创造出比对方多的机会,但青岛队的防守组织得很好,我不认为1分是一个糟糕的结果。”

  “比赛很激烈,但技术含量很低。”这是吴金贵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比赛的总结,到了酒店面对相熟的申花记者,他有话直说:“比赛有点粗野。”而申花为粗野付出了昂贵的代价,两大后方主将孙祥和吴伟超,一个内侧副韧带拉伤可能会错过奥运会,另一个膝盖受伤可能至少休战两个月。

  球员不断地倒地,也引起申花教练席的集体抗议,但是收效甚微。赛后,吴金贵已经向电视台记者要了一些比赛中的暴力镜头,准备向中国足协交涉。

  赛后口水战

  金贵不服气

  哨音刚响,赛后的球场也成为一片战场,终场哨响,青岛球迷一片从天而降的矿泉水瓶砸在球场、跑道和主席台上,现场球迷骂声一片,申花球员不敢多作停留,一个个混在青岛球员中间逃进球员通道,而申花投资人朱骏和董事长周军则差点被矿泉水瓶击中,“那瓶水有大半瓶,嗖一下从我面前飞过,就砸在我和朱骏中间,还算我们运气好,否则飞到脸上肯定就开花了。”周军想起赛后的惊魂一幕还忍不住后怕。

  随即,舌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悄然展开。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就非常对立,先是部分上海记者责问青岛主教练郭侃峰主队动作粗野,而后一名青岛记者用争锋相对的一个问题向吴金贵发难,“申花队员倒地过多是否有违强队风范?”吴金贵在确定对方是青岛队记者后,给出了难得的强硬回答:“我告诉你一个细节,我们的大巴迟到了半个小时,至今没有人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青岛是非常现代开放的城市,如果在一些细节方面不能提高的话,这是非常遗憾的。这场比赛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这是我们必须接受的。在十几年的足球道路上我们一直遇到这样的问题。当然也希望青岛方面更好地解释一下。”主队记者随即追问“申花碰到的是什么困难”?吴金贵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在场上没有遇到任何困难,申花是不是强队在场上都看得出,我也不想再多说了。”

  虽然没有取得四连胜,但前4场比赛申花还是为整个赛季开了一个好头,“我对前四轮比赛球队的表现还有结果都是比较满意的,主要是精神面貌上比上赛季有提高,打得更快也更有效,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在以后联赛中保持的地方,接下去的休战期,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加强和外援的磨合,我们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始,但这还远远不是最好的申花。”吴金贵总结道。

  赛后信息

  一场平局丢了230万

  昨天下午,申花队在青岛天泰体育场挑战青岛队,经过90分钟的僵持,申花队并没有拿下本赛季第一个客场,并且错过了巨额奖金,而在积分榜上的优势也被缩小到2分。

  双方进入状态都很快,没有经过任何试探,比赛立刻进入到快速攻防节奏当中。两队通过中场的速度都很快,青岛队的边路进攻打得十分活跃,相比之下,申花则试图通过中长传抑制对手的速度。双方球员频频的身体接触让比赛显得很不紧凑。从技术含量上看,申花组织的要精细些,尤其是几名外援之间的配合,一度让青岛队的后防线风声鹤唳。双方整场比赛都创造出了一些机会,最可惜的是里卡德的一次单刀没有打进,如果这个球能进的话的确价值千金。

  一场平局不是不能够接受,但是从经济方面来考虑,申花队显然损失大了。按照本赛季申花队奖金发放的规定,如果能够在一个周期(四轮)中获得连胜,那么将获得翻倍的重奖。此前,申花队胜一场是50万的奖金,4场胜利的价值是200万,而连胜则达到了400万元人民币。但是,昨天的一场平局,让“乘以2”这个公式泡汤,在这个周期过后,球队获得了三胜一平,总共是17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丢了2分,丢了230万,这也难免让全队显得有些沮丧。

  不过,申花队还是需要往前看。有趣的是,在本轮之后,两胜两平积八分的正是成耀东所执教的陕西宝荣队。吴金贵VS成耀东,这个德比场面很有可能在本赛季重新回到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不过,由于联赛仅仅只进行了4轮,这个格局目前尚不稳定。中超联赛紧接着将为国足国奥的海外拉练让路,迎来两个星期的休战期,暂排榜首的申花也将有时间总结前四场比赛的经验和教训。

  本报记者陈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