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体育周报:老朱的小纸条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朱广沪来了!在武汉球迷眼中,朱广沪出任汉军主帅,犹如1998年救汉军于水火的戚务生,当然对他的评价也是毁誉参半。朱广沪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希望通过记者的视线,能让球迷进一步了解这个上海男人。


  第一次接触朱广沪是2003年初,当时记者正在昆明红塔基地采访国足,而深圳队则在海埂基地进行春训。当时郑斌刚刚转会深圳,记者抽了一天下午去看他。在海埂基地的11号场地,郑斌正在跑圈,而跑道边,身着运动服的朱广沪对着郑斌喊着:“怎么了,这就跑不动了,跟上去!”训练结束,耷拉着脑袋的郑斌有气无力地说:“实在太累了,在武汉队根本没这么练过。”当时深圳队每天都是一天两练,上午力量下午体能。郑斌和记者正聊着天,朱广沪带着李毅、李玮峰等人走了过来。老朱问了问郑斌的感觉,然后说:“你刚来队里,必须跟上节奏,千万别掉队。”回过头,郑斌向记者吐了吐舌头:“我来了才几天就瘦了十斤,看样子还要继续瘦。”

  第二次是2003年底,联赛最后一轮深圳主场战申花。当时记者应郑斌之约前往笔架山基地观看深圳队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那堂训练课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训练时,朱广沪不停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张小纸条,事后郑斌告诉记者,那些都是老朱看申花录像后总结出对手的弱点和优点,在训练中结合起来给队员进行讲解。后来看NBA发现火箭主帅范甘迪也有掏小纸条的习惯,不知道老朱是不是学的他。那堂训练课,深足的训练强度大得让记者吃惊,因为国内教练即使是赛前的最后一次大量课运动量也不会太大,但郑斌和彭波已经累得走不动,以至于三个人最后只在基地旁边的一家小餐馆草草吃了顿饭。郑斌告诉记者,朱广沪从来都是这样,根本不担心队员的恢复,他认为两天的时间完全够了。

  训练结束后,记者跟着郑斌进了深足的宿舍,朱广沪的房间恰好是楼梯口的第一个。郑斌把记者带进了他的房间,简单介绍了一番。老朱很热情,和记者寒暄了几句。记者注意到,这时电视里放的是申花的录像带,桌子上摆着饼干,而靠墙的柜子里全是录像带。后来看有文章写老朱喜欢搜集录像带和吃饼干,的确没有言过其实。那场与申花的比赛,深足4比1横扫,尽管申花最终夺冠,但朱广沪在深圳体育场受到了冠军教练的待遇。当时一位在记者身边的同行就预言,“深圳明年一定会夺得中超冠军。”这在第二年果然应验。

  最后一次见老朱是去年7月在香港,当时国足打完与澳大利亚一支俱乐部的热身赛后,就要前往马来西亚出征亚洲杯。由于在之前的热身赛中输给了泰国,朱广沪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离开香港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尽管对打进四强仍然显得信心十足,但脸上的疲惫表露无遗。实际上,当时的国足已经有些失控,一位队员直接告诉记者,老朱的日子不好过。

  在记者的眼中,朱广沪是目前能拯救汉军最合适的人选,但面对现在这支近四年实力最差的汉军,对他来说同样也是一种考验。本报记者包波

  记者手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斌 | 朱广沪 |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