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轮 > 八方评论

彭青:问责武汉四连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汉军以四连败结束中超第一阶段,这不仅是武汉队的最差开局,也是中超史上的罕见开局。四连败,责任在谁?错在何处?

  从表面上看,首错在上赛季结束前以莫须有的指责将主教练裴恩才解职,二错在误用陈方平担任主帅,现在请来朱广沪但仍提出“保8争6”的赛季目标,是否正在酿成第三错?今年武汉俱乐部加大了投入,无论是引进内外援还是南下冬训与北上韩国拉练,其费用都可谓一掷千金。
据悉,内部目标就是要进入前6名,也就是说汉军自以为是前6名的实力水平。

  今年中超球队多达史无前例的16支,两个降级名额必会将保级圈扩大到难以预料的程度,而前6名则会是第一集团中冲冠或至少是无需为保级而战的强队。汉军的真实实力究竟有多大?无论是经济投入还是球员中拥有的“大牌”数量亦或是历史战绩,与中超的整体水平相比,就是一支典型的平民球队,处在下游水平。裴恩才能将球队连续数年带出中游水平的战绩,得益于俱乐部的管理和经济运转平稳,更得益于裴恩才能针对汉军的能力特点设计与演练出以打技术风格为主的战法。

  陈方平曾两度代理裴恩才指挥球队,那时他沿用的仍是裴氏战法,所以战绩并不差。当他今年将球队打法推倒了重来而祭出陈氏打法时,带来的是三连败。俱乐部以为“换帅如刀”,但接下来的仍是失败。整个赛季要打30轮,开局4轮1分未得,俱乐部仍要强加给朱广沪在赛季前制订的目标,因为他们相信汉军仍然拥有这个实力。

  俱乐部自视过高正是一错再错的根本,在盲目自信中以为谁来带队都能至少保级无忧。如果解职陈方平仅仅是为了找个替罪羊,如果在四连败中还不能问责纠错回到为保级而战的现实中来,迟早会陷在保级苦海中望岸兴叹。

  (彭青)

  体坛时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方平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