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国际泳联力挺新泳衣技术合理 泳坛名将各执一词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继续在英国曼彻斯特进行,泳池里频频传来世界纪录被刷新的消息。正如之前各国奥运选拔赛里连破纪录时那样,泳衣专业生产厂家SPEEDO的最新款LZR Racer再度遭人质疑——因为本届短池世锦赛上最出风头的选手们也无不身着这款号称大大减少阻力的高科技泳衣,不过国际泳联日前宣布,这款新泳衣通过了检验:“我们不会禁止使用该款高科技泳衣。

  上周六,国际泳联组织了泳衣生产商们共同开会,讨论议题除了未来泳衣的发展趋势,就是关于争议泳衣是否真能影响到选手破纪录。自从今年2月19日争议泳衣面世以来,共有19项游泳世界纪录被打破;而短池世锦赛开赛四天以来,至今已有12项世界纪录被刷新,惊人的是,所有新纪录当中只有一项是由未身穿该款泳衣的选手所创造的。不过这次会议上国际泳联最终宣布,该款泳衣是“清白”的,允许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

  在那些身着该款泳衣并表现出色的游泳选手看来,再讨论它是否有助于超水平发挥已经毫无意义了。“现在每个人都忘了这件事了。”本届短池世锦赛最闪亮的明星、津巴布韦女将克丽丝蒂·考文垂说,“这是非常繁忙的一周,我根本没时间静下心来考虑泳衣这件事情。我想其他人也跟我一样,只想着完成比赛,然后进军北京奥运会。”

  然而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个月左右的时候,也有一些选手面对这款泳衣必须作出一个痛苦的选择:到底是穿一件可能让你比别人游得慢的泳衣去比赛,还是撕毁长期赞助合同去尝试高科技“武器”?

  “我肯定会在奥运会上穿新泳衣的。”南非名将赞德伯格明确表示,“我不想牺牲自己的表演机会。”这意味着由另一泳衣品牌赞助的赞德伯格必须面对4750美元罚款,不过他认为奥运金牌价值远高于此。

  另一位由其他品牌赞助的顶级选手、两届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得主马格尼尼则对此不以为然,这个意大利人身穿自己赞助商的新款泳装参加短池世锦赛,“新泳衣是很有帮助,但我也有类似的泳衣。我们其实都是在同样的条件下比赛,就算国际泳联没有站出来宣布什么声明,选手们也会自己作出选择。”马格尼尼强调,“我认为没有任何组织能够强制任何人穿某一款特定泳衣。”

  但是美国游泳队主教练马克·舒伯特不这么想,他说他要告诫手下所有队员,到了国内奥运选拔赛时都得穿SPEEDO泳衣,尽管队内四名顶级选手——汉森、佩尔索尔、雷扎克和桑德诺都由耐克赞助。根据国际泳联的泳衣制造商会议,目前的结论是“现存的任何泳衣都符合同等标准”。

  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没有参加本届短池世锦赛,但这位SPEEDO赞助选手前往曼彻斯特观战,还参加了一个赞助商发布会为其辩解,“即使我穿上一双迈克尔·乔丹球鞋,我仍然不能跃起扣篮。这款泳衣也是一个道理,它不会让你游得更快。”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