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范志毅:从东亚看到自己影子 欣慰永不放弃精神

  本报记者 张一波

  昨天是东亚队在中甲联赛中的主场首秀,这自然吸引了不少足协官员以及足坛名宿,就连徐根宝的爱徒范志毅也特地赶来“捧场”。

  “这毕竟是第一场比赛,大家都是首次面对这种场面,谁都想好好表现,谁都也会有压力。

对方前场又是两名身高体壮的外援前锋,我们队员首先在身体上就吃大亏了……”比赛刚结束,范志毅就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在他看来,身体上的劣势以及比赛经验的不足,是东亚队输球最主要的两个原因。

  尽管比赛输了,但对于东亚队员的表现,范志毅还是给予了肯定:“比赛总有输赢,从本场的表现来看,这批队员对于球的控制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因为在身体不如对方的条件下,整个队伍的打法靠得更多的就是依靠快速的传接球,这点对于他们来说尤其重要,也是必须坚持下去的。”

  不过,更令范志毅高兴的是,从这批小队员的身上,他“看”到了一些自己的影子。尤其是小队员们强烈的自信心,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让范志毅备感欣慰。“这批队员在场上无论拿球、分球,或是突破都很有自信,这点非常好。我记得我的第一场职业联赛主场比赛,对手是延边现代队,当时教练为了给我们减压,没有定下“必胜”的硬指标,或许是我自信心比较强的缘故,那时我心里想的,就是要赢对方!结果我们1比0拿下对手,在这批队员身上,我也看到了这种自信。”回忆起自己的第一场比赛,范志毅依然有种历历在目的感觉。

  范志毅还表示,在落后两个球的时候,东亚队表现出来的成熟也令他没有想到。“他们一直没有放弃,虽然加快了比赛的速度,但是队员并没有盲目地进攻,而依旧按照自己的打法,耐心地向前场推进,结果扳回来一个,要是时间再多点,结果就不好说了。”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