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队面临公关危机 林丹事件折射公开性缺失

   杨萌 竞报记者

  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林丹打人”事件,最终以当事人的两篇博客落下了帷幕。当事人之一吉新鹏说让这件事过去吧,当事人之二林丹也表示不追究记者的责任了,当家做主管事儿的李永波最后给这件事情的定性是:“这是队里正常的事情,根本谈不上处罚不处罚。”一件看起来很热闹的大事,最终在折腾了好几天之后,变成小事被化解掉了。

  羽毛球队说,不希望这件事影响到奥运的备战。既然是为了备战奥运的和谐环境着想,咱们媒体这个时候再把这件风波是怎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过程拿出来继续抖落,显然既不厚道也不合适。不过让我感兴趣的,并不是这件事是如何“大事化小”,而是当初如何“小事变大”。无论是李永波还是林丹,都异口同声地说这只是训练中很正常的小争执,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就是这正常的小事,怎么就变成了全国上下都关心的热点新闻?羽毛球队上上下下都说是媒体在兴风作浪,但无风不起浪,难道众多媒体都商量好了,一同制造假新闻?

  其实说开了,队员教练训练中有点争执或者偶尔争个脸红脖子粗,还真不是什么大事儿,队员偶尔冲动并不是十恶不赦的死罪,批评教育一下也就算了。但却偏偏要自己捂着藏着,即便媒体曝光也要先一口咬定打死没有这回事儿,然后再慢慢地一点一点地被迫承认,你说这不就是在勾引着公众的好奇心吗?本来没什么事儿,生生被自己搞成了大事。试想,如果一开始林丹就大方地承认有冲突,然后大方地道歉而不是自己都前后矛盾地忙着否认,如果一开始吉新鹏就坦诚地站出来说明,而不是关闭手机玩失踪,如果公众从一开始就能明明白白地知道真相,事情根本不会变得现在这么复杂。

  人就是这样,你越是说不清楚,他就越是好奇,探究真相的兴趣也就越大。而媒体也只是尽自己的本分,对读者关注的事件刨根问底罢了。无论是学广告的还是做媒体的,都知道怎样用悬念吊着观众和读者,让他们始终对事件保持着关注。而如果把这次的风波当成一个广告案例的话,那么羽毛球遮遮掩掩欲盖弥彰的策略,可谓是一次相当成功的炒作——一件小事就这样变成了全国上下都知道的大事。但遗憾的是,这并不是羽毛球队想要的,却恰恰是与他们想低调的初衷完全相反的。因此,在这次的危机处理上,可以说羽毛球队相当地不成功。

  从一开始我们就说了,事情到底谁是谁非,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公众就想要这么个知情的权利。羽毛球队最近这段时间一直都不太平,万一下次再有类似的事情,希望他们的处理能再公开透明一点儿。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吉新鹏 | 李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